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治疗 > 正文

肝癌的六致病因素

2017-08-22 13:29:32      

饮食:

不合理饮食,暴饮暴食,可以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从而影响肝脏功能,此外,如果食用发霉和烧糊的食物,其中的黄曲霉毒素可以诱发肝脏癌变。

酒精:

长期饮酒会导致酒精中毒或者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炎,这些都可能导致肝癌的发生,因此需要戒酒。

饮水:

在一些肝癌高发区的调查,可以发现水中含有多种有机致癌物质,尤其是污染的沟水,在饮用后会增加肝癌的发生率。

肝炎:

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乙肝和丙肝,是引发肝癌的病因,尤其是乙肝,其肝癌发生率是健康人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很多肝癌患者都有慢性肝炎病史。

肝硬化:

临床上肝癌合并肝硬化的发生率很高,肝硬化只需要几年时间就可以转化为肝癌,其中主要是坏死性肝硬化和肝炎后肝硬化,因此肝硬化是肝癌的病因,这也间接证明了肝炎与肝癌之间存在关系。

化学致癌物质:

一些化学物质,如亚硝基化合物可以引发肝癌,此外,黄樟毒、农药等都可能诱发肝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致病因素介绍

说到肝癌,大家第一反应可能就是生命会受到威胁,不错,得了肝癌确实会让很多患者放弃生命,肝癌的死亡率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详细>>

肝癌的致病因素

提及肝癌,人们都会流露出一种恐惧的感觉来,似乎如果患了肝癌,就是走上了死路。而随着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加,患肝癌的人们也是越来越多。那到底……详细>>

肝癌常见的三种致病因素

在各种多发的恶性肿瘤中肝癌的死亡率是比较高的,威胁着许多人的生命,对患者十分不利。肝癌常见的病因有饮食因素、病毒性肝炎以及酒精等,所以要……详细>>

导致肝癌的发病的致病因素

肝硬化: 肝硬变与肝癌之间有密切关系。据统计,一般需经7年左右肝硬变可发展为肝癌。其中以坏死后性肝硬变为最多,肝炎后肝硬变次之,门脉性肝……详细>>

肝癌的发病因素

酒精:俗话说“饮酒伤肝”,饮酒并不是肝癌的直接病因,但它的作用类似于催化剂,能够促进肝癌的发生和进展。有长期酗酒嗜好者容易诱发肝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