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治疗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肝癌的饮食预防方法

2017-08-22 12:02:05      

1、黑木耳炒猪肝

【组成】黑木耳25克,猪肝250克。

【制法】先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拣净后撕成朵状,并分开,洗净,备用。

将猪肝洗净,用快刀斜剖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湿淀粉少许,抓揉均匀,上浆,待用。

炒锅置火上,加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葱花、姜末煸炒炝锅,出香后随即投入在热水中焯过的猪肝片,滑炒片刻,烹入料酒,待煸炒至猪肝熟透,倒入漏勺,控油。

锅留底油,用大火翻炒黑木耳,待炒至木耳亮滑透香时,把猪肝片倒回炒锅,随即加精盐、味精、香油适量,翻炒,拌和均匀即成。

【用法】佐餐当菜,随意服食,吃猪肝、嚼食黑木耳,当日吃完。

2、佛手青皮蜜饮

【组成】佛手20克,青皮15克,郁金10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佛手、青皮、郁金入锅,加水适量,煎煮2次,每次20分钟,合并滤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即成。

【用法】上下午分服。

【功效】舒肝行气,活血止痛。

3、山楂粥

【组成】山楂15克,粳米50克,砂糖适量。

【制法】将山楂炒至棕黄色,同粳米置锅内,加水适量煮成稠粥,食时加入砂糖调味即可食用。

【用法】每日早晚餐时趁温热服食。

【功效】化滞消食,散瘀化积,健脾抗癌。

4、芦笋玉米须粥

【组成】芦笋50克,玉米须200克,薏苡仁50克,粳米50克。

【制法】先将鲜芦笋洗净切碎后,盛入碗中,备用。再将玉米须洗净,切成小段,放入双层纱布袋中,扎紧袋口,与洗干净的薏苡仁、粳米同放入砂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煮30分钟,取出玉米须纱袋,滤尽药汁,调入切碎的芦笋,继续用小火煨煮至薏苡仁熟烂如酥,粥粘稠即成。

【用法】早晚2次分服,食粥,嚼服薏苡仁、芦笋。

【功效】清热利湿,抗癌退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的方法?

中国是乙肝大国,我国的肝癌多在乙肝肝硬化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丙肝病人也在逐渐增加,乙肝后也会发展为肝癌,同时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等亦可诱发肝……详细>>

预防肝癌的好方法

大家都知道肝癌是恶性肿瘤疾病,令人听之全身颤抖,由于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加强对于肝癌的预防非常的重要。那么预防肝癌用什么方法好?下……详细>>

预防肝癌的好方法

大家都知道肝癌是恶性肿瘤疾病,令人听之全身颤抖,由于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加强对于肝癌的预防非常的重要。那么预防肝癌用什么方法好?下……详细>>

肝癌的预防方法

预防肝癌除去需要掌握其高危病因之外,还应该适当的采取保健措施,比如在平时的生活中补充抗癌物质,其中硒,以及维生素对于肝癌的预防有比较好的……详细>>

预防肝癌的方法和饮食建议

肝癌要如何预防呢?肝癌是最常见的癌症肿瘤之一,因此预防肝癌就是很重要的日常保健要点。那么,预防肝癌应该怎么做呢?预防肝癌的方法不仅要养成……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