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危害竟然这么严重 让身体这五个地方受累

2017-07-01 07:12:59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乙肝,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个跟肝病有关的疾病,而且具有传染性,还知道体检要查乙肝,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乙肝还会导致一些其他的疾病发生,那么就让小编给大家详细剖析乙肝病毒引起的其他疾病,并不一定只对肝脏起作用哦!

一、肾、胰、胆、心脏受累

乙肝病毒入侵人体后,会在血液内游走全身,当乙肝病毒侵犯肾、胆、心、胰等器官时,便会引起肾小球肾炎、急性胰腺炎、胆管炎、胆囊炎、心肌病和粒细胞缺乏症等疾病。

二、关节受累

急性乙型肝炎早期,约20%~40%的人可能会发生关节疼痛,特点是起病急,关节强直,更有严重者伴有肉痛,但是往往会被人忽视。80%发生在近端指间关节,约30%发生在膝关节,多数呈对称性,有些像风湿性关节炎急性发作,可持续20天左右。

三、皮肤受累

如果出现了关节症状,有半数的病人会出现红斑、丘疹或淤斑等症状,最后如果进一步发展会引起血管神经性水肿或伴有发热,形成血清病样综合征。而丘疹性皮炎则经常是出现于肝炎发病的。成人丘疹的直径约为5~10毫米,儿童为1~2毫米,常呈滤泡状排列,同时四肢和面部还常出现单一皮疹,容易剥落。如果此时进行B超检查,还会发现脾大。

四、血液受累

急性乙型肝炎患者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液状况的改变。在发病刚开始白细胞、血小板和淋巴细胞会出现减少,相继淋巴细胞及巨幼红细胞会增多,红细胞寿命缩短。当被确认为发生了肝炎症状后,往往会发生再生障碍性贫血,且男多于女。

五、神经系统受累

当乙型肝炎病毒侵犯神经系统时,如若经脑循环进入脑,极易并发脑膜炎,与此同时还会并发格林-巴利综合征。

说了这么多,小编并不是吓唬大家,虽然急性并发症及受累器官发生病变的情况相对较小,但是也是存在的,希望大家能重视起来,积极配合治疗,早发现早治疗,毕竟预防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炎 胆管炎 急性胰腺炎 乙肝

乙肝传染性竟然这么强 这些人最容易感染乙肝

我们都知道乙肝的传染性极强,一旦被传染那么后果相当严重。因此乙肝预防最重要,尤其是哪些易被传染的人群。以下三类人最容易被传染乙肝,因此一……详细>>

乙肝的五个危害要知晓 治疗乙肝要注意这些事

我们都知道乙肝这种疾病有着很高的发病率,近些年乙肝的发生已经危及到青少年朋友,对大家的健康非常不利,接下来我们就来通过下面的内容一起了解……详细>>

关于乙肝的五个忽悠

乙肝,全称乙型肝炎病毒,在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是一个医学问题,还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众多的乙肝相关的病人和乙肝病毒携带者难免成为医骗……详细>>

乙肝检查的五个项目是什么?

乙肝治疗也是比较复杂的。乙肝会出现很多的异常症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乙肝的常识问题,乙肝的症状表现人们不要忽视。那么乙肝的检查项……详细>>

长期吃葡萄竟然可预防乙肝

虽然,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很多事物都是有损肝脏,从而加重乙肝疾病的。然而,葡萄这种水果,却是可以减少乙肝病毒对身体的损害。研究发现,乙肝病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