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甲肝有什么症状 不同类型甲肝症状不同

2017-06-05 10:49:00      

甲肝有什么症状

由于甲肝的类型不同,因此其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尽相同,因此患者一定多多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甲肝症状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急性无黄疸型。这种情况的发病更为缓慢且程度较轻,一般很多患者会感受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并且伴随肝区疼痛,其体征还有肝肿大,并且伴随轻压疼痛感等。

2、急性黄疸型。这种情况在患病时期具有较长的隐匿性,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其症状并不是十分盲目,主要表现为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等。一般情况下,程度较为严重的朋友还会出现上腹饱胀或者轻度腹泻。

3、淤胆型。这种症状重要是由于急性肝炎导致的干细胞裂解,一般肠道症状较轻,但是伴随腹胀和皮肤瘙痒的情况较为明显,此外尿色较浓,一般呈现浓茶色,并且伴随肝区肿大。

4、亚临床型。这种情况的患者没有较为明显的症状,但是一般会出现全身无力或者伴随轻微的肠道症状,以及低热和皮疹等问题,需要引起患者的重视。

5、重型肝炎。出现这种情况的患者比较少见,但是感染的年龄越大,发病频率越高。并且会出现发热、恶心、多次吐逆等症状,并且还会伴随不同程度的肝性脑病浮现,会伴随晕倒或抽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症状类似感冒易误诊 不同阶段的甲肝症状

甲型肝炎早期症状类似于感冒和急性胃肠炎,需要引起患者引起注意,等过4~5天后,病人出现尿色深黄,甚至如红茶,眼睛、皮肤逐渐发黄,并逐渐加……详细>>

甲肝有哪些症状?这3个不同阶段的症状,表现会不同!

肝炎的疾病有很多种,甲型肝炎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传播途径是粪口传播。可能人们听说乙肝比较多,因此,对于甲型肝炎的了解……详细>>

乙肝4个“兄弟姐妹”不同类型乙肝症状不同

本篇文章是关于四种不同的乙型病毒性肝炎的介绍,乙型病毒性肝炎的不同类型有不同的症状表现,在治疗的方法和过程中也是不同的,需要患者朋友们学……详细>>

儿童甲肝与成人甲肝有不同

有关研究显示,在多数的甲肝爆发时间中,儿童甲肝感染率明显的要比成年人高,主要是因为儿童体内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的成熟,甲亢病毒进入到机体……详细>>

儿童甲肝症状

甲肝疾病是近几年发病率较高的肝病之一,很多甲肝患者由于患病初期不重视,导致疾病逐渐发展引发其他严重的肝病并发症,这对于我们的健康很不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