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甲肝疾病会不会传染呢

2017-05-23 13:59:04      

甲肝是一种肝脏性病毒感染疾病,得了甲肝不及时治疗就会出现肝腹水可能会带来其他危害。甲肝会不会传染?这个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提高大家的重视度,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甲肝的传染性?

甲肝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多是由于甲肝病毒感染引起,所以大家要避免自身感染这种疾病,甲肝病毒主要在消化道中进行繁殖,然后才进入肝脏的。因此,它的传播方式是粪一口传播。病人的粪便、尿、呕吐物污染周围环境、食物、食具、水源或人的手后未经消毒而感染其他人。

人们在感染了甲肝病毒后,患者并不会直接出现甲肝的症状,因为甲肝具有一定的潜伏期,甲肝病毒首先在消化道中增殖,在短暂的病毒血症中,病毒又可继续在血液白细胞中增殖,然后进入肝脏,在肝细胞内复制繁殖。感染上甲肝后,甲肝病毒由肝细胞的高尔基体然向毛细胆管,再通过胆管进人肠腔,从大便排出,因此大家知道甲肝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后,一定要避免自身感染甲肝。

甲肝的传染性非常强,这种病毒可以成片进行传染,所以人们平时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甲肝病毒的流行地区多见于6个月龄后幼儿,随着年龄增长,易感性逐渐下降,所以甲型肝炎在成人中较少见。甲肝的潜伏期为一个月,得了甲肝的人会出现畏寒、发热、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痛、肝区痛、腹泻、大便色浅,检查肝有肿大和压痛,有的病人无出现黄疸,症状也较轻,预后良好。

甲肝病毒的传播与很多因素有关,因此大家需要做好相应的预防,这样才能降低甲肝的传染机率,现在很多人会由于个人卫生习惯不良,居住拥挤,人口稠密,环境卫生差的学校、工厂、农村、水源污染、托幼机构或家庭等环境,导致自身感染上甲肝。因此,人们在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所饮用的食物一定要洗干净之后才能食用,避免被甲肝传染。

可见甲肝的传染性还很强,多为甲肝病毒性感染,初期可能不会太明显,但是我们不要,及时检查,生活中休息个人卫生,做好有效的预防,避免甲肝被传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疾病会不会传染呢

甲肝是一种肝脏性病毒感染疾病,得了甲肝不及时治疗就会出现肝腹水可能会带来其他危害。甲肝会不会传染?这个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为了解开大……详细>>

甲肝会不会传染

甲肝是人们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大家在得了甲肝这种疾病后,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人们在检查出现甲肝这种……详细>>

甲肝疾病会不会具有遗传性呢?甲肝不会遗传但会传染

大家都知道有些肝病会出现遗传的迹象,所以都想了解甲型肝炎疾病,是否具有遗传性,我们都知道随着现在身边环境污染的加重,感染到甲肝的人群也是……详细>>

甲肝会不会传染 甲肝的传播途径大盘点

夏季到来意味甲肝高发期又到了,这个疾病患病原因和日常饮食习惯不卫生关系很大,尤其是经常吃大排挡或是经常在外吃饭的人是容易发病的,这就需要……详细>>

肝硬化疾病会不会传染呢

肝硬化本身不具有传染性,硬化不是一个单一的疾病,它是指多种肝病由于长期慢性炎症刺激或胆汁排除困难、或酒精中毒、或寄生虫寄生而导致肝内组织……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