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病毒性肝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慢性肝炎急性肝炎

甲肝疾病的饮食调理措施

2017-05-23 13:45:26      

在患有甲肝这个疾病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太过于畏惧,要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疾病,只有这样才能够早一点远离甲肝疾病,摆脱折磨困扰。所以专家建议患上了甲肝疾病我们患者也要做好日常饮食护理,一起来看具体讲述吧。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临床上以疲乏,食欲减退,肝肿大,肝功能异常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例出现黄疸,主要表现为急性肝炎,无症状感染者常见。任何年龄均可患本病,但主要为儿童和青少年。成人甲肝的临床症状一般较儿童为重。冬春季节常是甲肝发病的高峰期。本病病程呈自限性,无慢性化,引起急性重型肝炎者极为少见,随着灭活疫苗在全世界的使用,甲型肝炎的流行已得到有效的控制。

甲肝患者在治疗这种疾病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自身的病情加重。

一、甲肝患者在对这种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应该多吃一些水果,这里建议患者吃一些新鲜应季的水果。因为水果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供人体所需。所以甲肝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的,但是由于甲肝患者如果有肿胃虚寒的情况时,就不能像一般肝病病人一样吃水苹果、葡萄、石榴、梨、柚子等性偏凉的水果,有些水果有可能有药物的残留,所以一定要洗净在吃。

二、人们在得了甲肝这种疾病后,对于甲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要有了解,这里建议患者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同时不宜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尤其是毛蚶、蛤蜊等水产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此外,甲肝患者还是要忌油腻,高脂肪、煎炸食物,如鱼籽、蛋黄、猪肝、猪脑、油饼、油条、烤鸭的。患者的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这样才能减轻肝脏的压力。

三、人们在对于甲肝的治疗过程中,保持充足的营养供应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因为身体的营养的所需都是进食的食物所提供的,所以不可偏食,对于甲肝患者来说,是可以吃一些保护肝脏的食物,富含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的食物对肝脏的恢复都有很大的好处,但要注意适量,这些是患者需要重视的一个问题。

甲肝疾病发生之后我们的患者单纯的依靠药物治疗是不行的,因为药物上的治疗不能真正有效地去解决问题,还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复发,需要患者科学药物治疗的同时也应该重视做好饮食护理,争取早一些远离甲肝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疾病的饮食调理措施

在患有甲肝这个疾病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太过于畏惧,要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疾病,只有这样才能够早一点远离甲肝疾病,摆脱折磨困扰。所以专家建议患……详细>>

脂肪肝疾病的饮食调理

控制热量摄入,以便把肝细胞内的脂肪氧化消耗。肥胖者应逐步减肥,使体重降至标准体重范围内。以标准体重计算,每公斤体重可给热能84~105千……详细>>

甲肝疾病的有效预防措施

易感人群可用人血丙种球蛋白或胎盘球蛋白作被动免疫,越早越好,不宜迟于接触后7~14日。在接触甲型肝炎传染源后十天内肌肉注射免疫球蛋白0.……详细>>

甲肝疾病的预防治疗措施有什么?甲肝疾病的防治措施

甲肝是我们一般生活中比较多见的肝炎疾病,对于甲肝的高发率大家都需要有足够的重视,传染到甲肝病毒那么我们就应该及时做好防治工作,有效的远离……详细>>

儿童甲肝饮食调理良方

儿童病毒性肝炎,以甲肝居多,乙型次之,丙肝与混合感染也有所见。由于儿童的脾胃功能、物质代谢功能均较弱,免疫功能尚不完善,因此儿童甲肝可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