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儿童甲肝症状

2017-05-17 10:54:30      

甲肝疾病是近几年发病率较高的肝病之一,很多甲肝患者由于患病初期不重视,导致疾病逐渐发展引发其他严重的肝病并发症,这对于我们的健康很不利,甲肝是小儿常见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多发于春、秋季。

这种病临床上可分为潜伏期、前驱症状期、黄疸期、恢复期。潜伏期平均为30天,在潜伏后期大量排毒,而此时病人几乎没有什么症状,因此不能及时发现和间离,往往会造成大面积的传播。此期结束的标志是患者尿液突然变为深色及表现出生化指标的异常。

儿童甲肝症状:

前驱症状期有发热呕吐和乏力等症状。此时很容易被归结于其他病因。

黄疸期往往持续数天至数周,伴随厌食、低热。此期血清胆红素水平升高,血清中可检出hav-igm抗体。

恢复期持续6-12个月。肝组织结构会在3个月恢复正常,但体力的全面恢复要半年至一年。

目前发现甲型肝炎有许多并发症。暴发性甲型肝炎是最严重的一种,死亡率为50%。多发于本身为慢性肝病患者。

儿童由于自身免疫力差,易患甲型肝炎。这给家长和儿童本身带来精神、身体和经济上的损失。对甲型肝炎重在预防,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由于毛蚶、蛤蜊等水产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

对于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酱菜、凉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涤。忌油腻,高脂肪、煎炸食物,如鱼籽、蛋黄、猪肝、猪脑、油饼、油条、烤鸭等。注射疫苗就是预防甲肝的一种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要警惕儿童患甲肝 儿童甲肝症状有哪些?

甲型肝炎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它是由甲型肝炎病毒感染,通过病人粪便或被污染的食物和水等传播的一种消化道传染病。详细>>

早期儿童甲肝症状有哪些?

尤其厌食油腻,甚至看见平常比较喜欢吃的菜肴也不想吃,严重时还会恶心、呕吐。详细>>

甲肝症状类似感冒易误诊 不同阶段的甲肝症状

甲型肝炎早期症状类似于感冒和急性胃肠炎,需要引起患者引起注意,等过4~5天后,病人出现尿色深黄,甚至如红茶,眼睛、皮肤逐渐发黄,并逐渐加……详细>>

甲肝症状好似“感冒” 勿混淆

在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紧张的今天,夏季最容易引起的疾病,恐怕就是甲肝了!据专家介绍,甲肝往往起病较急,有发热、腹痛、腹泻、食欲减退、恶心、……详细>>

成人和儿童甲肝症状有异

甲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同样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男女老少都可能感染甲肝,并且各年龄段的人群感染甲肝病毒的几率大致相同,然而,感染甲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