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避免防治脂肪肝的误区

2017-05-10 16:37:59      

不酗酒就不会得脂肪肝

错。专家表示,还有许多因素导致脂肪肝,如肥胖症、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长期应用皮质激素、重症贫血、各种慢性感染以及对肝脏有直接损害的某些药物及化学毒物,都可促使脂肪肝的发生。

少食油腻就不会得脂肪肝

错。不仅动物脂肪和植物油在肝脏内能转化为甘油三酯,蛋白质和淀粉在肝脏内通过系列化反应,同样也可以转化为脂肪。尤其是这些营养物质过剩时,超过代谢需要,就会变成脂肪贮存起来,形成脂肪肝。

脂肪肝病人应该吃全素

错。不吃含胆固醇的食物,人体的肝脏照样夜以继日地加工合成胆固醇,对于脂肪肝病人来说,如果完全吃素,则会引起蛋白质摄入不足而影响健康。

脂肪肝的结局都会变成肝硬化

未必。从理论上讲,无论哪种原因造成的脂肪肝,因肝细胞“肥胖”并互相挤压,致使肝组织缺血缺氧,久之慢性纤维化。大多数脂肪肝病人只要坚持治疗,愈后一般良好,不会变成肝硬化。

通过本文所讲,希望能给各位提供一些帮助。同时强调一点,在脂肪肝防治问题上马虎不得,各位一定要认真掌握相关防治措施,避免该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走进防治脂肪肝的误区

有的人认为少食油腻也不会发生脂肪肝。脂肪肝脂肪肝目前还没有治愈的方法,脂肪肝对我们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脂肪肝的并发症是不易治疗的,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养生:避免走入五大防治误区

有不少朋友不了解脂肪肝或者知道却不在乎,放任其发展,结果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专家表示,脂肪肝的防治需注意,要避免走进一些误区。 详细>>

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防治的4大误区要规避!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其中年轻的患者不在少数,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脂肪肝,甚至因为错误的认知,而……详细>>

脂肪肝防治14个误区 小心踏入“雷区”

脂肪肝,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详细>>

治疗脂肪肝的过程中避免误区

很多朋友在体检的时候发现有轻度或者中度脂肪肝,认为是工作节奏快,平时应酬太多造成的,觉得是小事,既不重视也是治疗,那么就大错特错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