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酒精肝喝什么茶

2017-05-10 14:32:04      

酒精肝喝什么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生活的品质,很多人闲暇之余会品茶,茶是我国文化的传承,很多人在生活中喜欢喝茶,其中也有一些酒精肝患者,酒精肝是由于过量饮酒造成的肝脏疾病,对于肝脏存在损伤的酒精肝患者来说能不能喝茶呢,喝什么茶对身体好呢。

酒精肝喝什么茶

酒精肝喝什么茶?茶具有延缓衰老,强肝、健胃整肠、提神醒脑、以及预防和抗癌等多种功效,酒精肝患者是可以喝茶的,酒精肝患者喝茶有解渴、解油腻的作用,在茶叶中含有的单柠酸可以有效帮助人体消化、吸收、杀菌的作用,此外单柠酸还能够中和人体内的毒素,从而达到解毒的效果。(喜欢饮酒的人怎么预防酒精肝比较好)

另外在酒精肝喝什么茶的问题上,在茶叶中含有的另外几种物质,如:儿茶酸、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茶多酚等,可以有效预防血管硬化、防止肝癌的发生等,酒精肝患者在平时喝一些易消化的清茶,像菊花茶、薄荷茶、枸杞茶等,这些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而且能够养肝补血、明目凉血、利尿、滋阴补肾等功效,还能够保持人们良好的心情和精神。

关于酒精肝喝什么茶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喝茶对于酒精肝患者的好处不少,不过喝的时候也要将就定时定量,如不能空腹喝茶、饭后喝茶,这会导致消化不良、妨碍营养吸收;睡前也是不能喝茶的,这会影响患者休息。(患上酒精肝后食欲不好是怎么回事)

注意酒精肝喝什么茶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定期的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判断病情,更好的控制病情,了解病情,需要治疗的时候,积极接受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导致严重的后果,使患者的病情朝着肝硬化、肝癌的方向发展。

酒精肝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肝脏病变,患者需要积极戒酒,以免病情恶化的程度增加,患者要重视自己的病情,有面对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获得健康,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患者喝茶好不好?酒精肝可以喝的茶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的越来越好,喝酒应酬也增加了,但是喝酒过量可以引起酒精肝疾病的出现,所以,现在酒精肝患者的发病概率也在不断的上升,如果……详细>>

酒精肝喝茶要注意什么

茶叶中含有儿茶酸、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茶多酚,丰富的抗氧化物质,每天喝几杯既可以清理身体毒素,又能养生保健,酒精肝患者大多体形肥胖,茶……详细>>

什么是酒精肝?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酒精肝呢?酒精肝,听起来并不是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有可能导致其他的严重症状出现。在患了酒精肝后又应……详细>>

酒精肝治疗注意什么?酒精肝治疗须知

酒精肝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和其他肝病相比,酒精肝往往不会被我们太为重视。可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带来其他……详细>>

酒精肝喝茶好吗

茶叶是大家广泛接受的一直保健食物,茶叶有利尿解毒,清热降火,解油腻,减肥的功效,广泛的用于保健中,因此很多酒精肝患者朋在喜欢喝茶的同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