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在夏天易反复发作 小心肝脏边治疗边受伤

2017-05-20 07:58:47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开始慢慢炎热起来,近期因为肝病发作入院治疗人数增多。对此,专家建议,夏季高温,人易脾气暴躁,怒伤肝,因此,要注意调整好情绪,保肝护肝。

肝病容易在夏季反复

夏天的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度大、气温高,人体内水分、电解质等生命能量消耗大,加之人们普遍睡眠不足、食物易孳生大量病毒和细菌等因素,致使肝脏血流供应不足,营养滋润差,抵抗力下降,同时肝脏的负担却在增大。

夏季很多人喜欢用冷饮解暑,并进食一些生冷辛辣食物来提高食欲,其实这对有肝病的人来说是很危险的,因为一旦因此胃肠不适,就会“牵连”到脆弱的肝脏。同时,高温天气容易使人脾气暴躁,这就会应了“怒伤肝”那句老话。所以,夏季保养不当,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和肝脏疾病的加重或反复。

避免“边治边伤”的循环

有些肝病患者常认为,在酷暑中,肝脏的负担本来就会加重,服用药物会使肝脏更加不堪重负。针对这种看法,肝病患者在病情出现反复时,注意必须以保肝护肝为治疗的基本原则。

首先,要坚决走出自己购药自行治疗或在一些不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误区,这种不当治疗往往难以收到效果,对以后的治疗造成很大困难,且对肝脏有着很大伤害。

第二,正因为夏季的高温很可能会给肝脏造成某种程度的损害,因此必须通过治疗来降低这种损害,通过治疗来保护肝脏。所以必须坚持正常的治疗。可以接受仿生免疫诊疗,调动机体免疫机能,有利于肝病康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养肝脏 肝细胞受损 夏季 肝病

夏季肝病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夏季要如何护肝?

夏季是肝病的高发季节,因为夏季细菌和病毒滋生再加上人们饮食不注意卫生、频繁出入各种公共场所,久而久之就会让病毒侵入肝脏,引起疾病的发生,……详细>>

夏季也需小心肝病反复 肝病保健注意防晒防失眠

夏季并不是肝病高发的季节,但是因为夏季炎热,肝火旺盛。且夏季的食物容易腐烂变质,滋生细菌,肝病患者若是吃了不卫生的食物而二次感染病毒的话……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肝病反复发作? 肝病要怎么预防?

这几年患有肝病的人是越来越多,而有很多人在肝病治疗好后,又因为平时的护理措施以及预防措施没有做好导致肝病的反复发作,这让他们很是困扰。所……详细>>

甲肝反复发作原因是什么

甲肝是人群中的常见病,很是让人头疼,人们头疼的不是甲肝的治疗,而是头疼其喜欢反复发作,那么导致甲肝反复发作的原因都是什么?下面就让肝病专……详细>>

脸色铁青小心肝脏损伤 肝损伤不一定是肝病

肝脏受损并不意味着肝脏就生病了,这是两个概念,虽然我们国家现在是肝病大国,但是也不要谈肝色变,只要我们平时加强预防,还是可以远离各种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