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酒精肝会引起这些并发症

2017-05-05 13:43:55      

酒精肝会引起这些并发症

酒精肝对肝脏的危害

长期大量的喝酒可能会引起酒精性肝的出现。乙醇进入肝脏组织以后,经过肝乙醇脱氢酶、过氧化氢体分解酶和肝微粒体乙醇氧化酶系三条途径氧化为乙醛。乙醛对肝脏组织有明显的毒性作用,使其代谢发生障碍,从而导致肝脏组织的变性坏死及纤维化,严重时可致肝硬化。

酒精肝危害人体酸碱平衡

这也是酒精肝的危害具体有哪些中的一点,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都是由于酒精肝造成的,乙醇代谢产生高乳酸血症、酮症,导致AG(阴离子间隙)代谢性酸中毒,乙醇过度麻醉抑制呼吸可致呼吸性酸中毒,戒酒综合征过度呼吸可致呼吸性碱中毒。同时由于摄入少、排泄多、胃肠道与肾小管吸收不良以及乙醇所致酸碱紊乱,出现电解质紊乱,发生低钾、低镁、低钙、低磷血症等,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

酒精肝会引起其他并发症

通过临床研究发现,这一疾病的出现如果没有及时的加以治疗的话,部分病人可发展为肝纤维化或肝硬化。国外一项研究资料表明,平均每年有10%左右的酒精肝发生肝硬化。同时酒精肝也可以影响其他疾病,比如约有30%左右的酒精肝患者并发心脏、脑血管疾病,如心机梗塞、脑血栓、脑梗塞、动脉硬化等疾病。

酒精肝会造成患者有出血倾向

酒精肝长期不治疗,病情恶化就引起肝脏受损,会导致凝血因子合成出现障碍,会导致酒精肝患者出现鼻出血、牙龈出血等出血倾向。再者,酒精肝患者的肝脏受损加剧,导致门静脉高压,从而导致酒精肝患者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上消化道出血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处理和应对,会出现休克等情况危机生命,死亡的几率较高。

酒精肝会导致肝性脑病

这也是酒精肝对患者有什么危害中的一种,酒精肝患者由于消化道出血、电解质与酸碱紊乱、继发感染等因素,会导致肝性脑病的发生,致使患者出现昏迷,此时如果抢救不及时或者抢救不当,也是会威胁到酒精肝患者的生命安全的。

酒精肝的出现会造成腹水与感染

通过研究发现,酒精肝患者由于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也会出现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症状,增加酒精肝患者的治疗难度,甚至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会引起这些并发症

通过研究发现,酒精肝患者由于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也会出现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症状,增加酒精肝患者的治疗难度,甚至可能危及……详细>>

酒精肝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这些并发症最可怕

酒精肝就是因为长期大量的酗酒引起的一种疾病,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大量的喝酒,长期借酒消愁或者工作中的应酬等,酒里面含有的酒精最容易伤害肝细……详细>>

酒精肝会引起这些并发症

长期大量的喝酒可能会引起酒精性肝的出现,乙醇进入肝脏组织以后,经过肝乙醇脱氢酶、过氧化氢体分解酶和肝微粒体乙醇氧化酶系三条途径氧化为乙醛……详细>>

酒精肝并发症致人死亡 警惕酒精肝4个并发症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轻度脂肪肝多无症状,中、重度脂肪肝的症状可呈现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如轻度全身不适、……详细>>

酒精肝日久不治可引起多种并发症

很多就诊者对酒精肝认识不够,不但存在诸多误区,而且连基本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也不清楚。但是,有病就必须治疗,如果任其发展,肝硬化的出现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