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小三阳饮食注意事项

2017-05-05 13:33:05      

小三阳饮食注意事项

1、忌不新鲜或有毒的食物:

慢性乙肝患者肝脏解毒功能差,食用不新鲜或有毒食物之后,不仅可引起消化道症状,对肝病恢复极为不利,甚至可引起复发、加重。罐头食品因含有防腐剂,显然,肝病患者食之不利。

2、不宜吃太多糖和高热量的食品:

这是因为高糖会在肝内合成一些低密度的脂类物质,从而使得血液中的甘油三脂等脂类物质增加;而体人的甘油三酯一旦增高其可以使血流速度减慢,血粘稠度增大,微血管中红细胞和血小板产生聚集和阻塞现象;有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休息比较多,体力活少,高糖,高热量的膳食导致过度营养,推动身体内脂类物质增大而易产生高血脂与脂肪肝,从而加剧肝炎病变,使其经久不愈。

3、不可以饮酒:

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其代谢产物乙醛,对肝脏有直接的损害作用,并且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和破坏,使肝细胞坏死。尤其是转氨酶升高的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可可以引起病情反复,因此,建议乙肝病毒携带者最好无条件戒酒。

4、不可以吃加工过的食物:

像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等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少吃,因为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使用过多会对肝脏造成过大的负担。

5、不可以乱吃药:

因为一般药物都要通过肝脏解毒、代谢,对本已受损的肝脏来说,无疑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并且药物之间的化学及拮抗作用很可可以导致肝脏损害加重,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用药一定要谨慎,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三阳饮食注意事项

乙肝小三阳患者饮食要低脂肪、低糖,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会合并有肝炎后脂肪肝。详细>>

小三阳治疗的注意事项

乙肝小三阳也可能会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因此乙肝小三阳的治疗同样很重要。小三阳治疗的注意事项,在治疗小三阳过程中,经常碰到这样的患者……详细>>

小三阳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乙肝小三阳患者要定期到专业的肝病医院作检查,同时乙肝小三阳也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新鲜的蔬菜,中医讲“青色入肝”,吃些像青菜、黄瓜、胡萝卜……详细>>

小三阳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小三阳要注意营养全面和营养均衡,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是身体一切细胞组织的物质基础,在患肝病的时候,因为肝脏内的细胞遭到损伤,机体……详细>>

治疗小三阳啥时可停药 乙肝小三阳治疗注意事项

 人们常挂嘴边的小三阳是什么呢?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