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患者持续低烧

2017-05-03 15:27:29      

肝腹水患者持续低烧,肝腹水患者发病期间,患者的身体还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有些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持续发热的症状。

专家指出,肝腹水患者的病情会引起低烧的情况出现,肝腹水患者发热会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阻碍患者的病情恢复情况。肝腹水引起门静脉高压,肠道内细菌进入腹腔,引起自发性腹膜炎,从而会有发热的症状。每个患者的病情不同,因此可能会是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低烧的情况,因此肝腹水患者有低烧的情况要积极的治疗,而且要找出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肝腹水是肝脏受到伤害的一种表现,人们在出现了肝腹水后,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所以人们对肝腹水的危害要重视起来,不要忽视了对肝腹水的治疗,不然会对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肝腹水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患者对这个问题要了解。

人们在发生肝腹水后,为了减少这种疾病带来的伤害,患者要积极进行有效的治疗,不然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对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1、患者在得了这种疾病后往往会使腹腔出现大量积液,使腹压增高,这些都是由于肝硬化腹水造成的。

2、肝腹水患者在出现腹腔内积液后,患者应该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会有利于细菌生长,特别是进行腹腔穿刺或放腹水时,更易引起继发感染,可引起继发性或原发性腹膜炎,这是需要人们重视的一个问题。

3、许多人由于对肝腹水对人体有什么危害不了解,忽视了对这种疾病的及时治疗,其实肝硬化形成后由于液体大量渗入腹腔,使血液浓缩,有效循环血容量减少,血液黏制度增大,血流缓慢,可引起低血压或休克,是肝脏血流量减少,加剧肝脏缺血缺氧,加剧肝细胞坏死,所以患者要及时对肝腹水进行治疗。

4、人们在得了肝腹水后,患者如果不及时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会导致患者的蛋白和电解质大量随肝硬化腹水进入腹腔,使血浆蛋白和电解质降低,引起低蛋白血症和低钠、低钾、低钙、低镁等血症,使血浆胶体和晶体渗透压降低,又促进肝硬化腹水的形成,结果形成肝硬化腹水恶性循环,这也是肝性脑病发生的重要原因,因此人们在得了肝腹水后,要积极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为什么总低烧?肝腹水患者的饮食忌宜

肝腹水患者的病情会引起低烧的情况出现,肝腹水患者发热会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阻 碍患者的病情恢复情况。肝腹水引起门静脉高压,肠道内细菌进入腹……详细>>

看肝腹水是怎么形成的 肝腹水患者饮食有两低

肝腹水是常见肝病之一,肝腹水是肝硬化恶化转变后形成的,一般情况患肝腹水的患者病情已经很严重了。那么导致肝腹水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肝腹水患者白蛋白低怎样办?

肝性腹水的出现,提示肝脏功能进入失代偿状态,也是肝硬化病人到中、晚期经常出现的症状。肝硬化腹水的病人除要注意上述肝硬化病人应注意的问题外……详细>>

肝腹水为什么会出现低烧症状?

很多肝腹水患者在除了表现有基本的症状之外还有低烧的情况,本文主要讲述其原因,为患者提供一定的疾病认识。详细>>

肝腹水患者饮食的注意

人们知道,肝炎病人要适当补弃一些糖。但肝腹水病人则不同,由于肝腹水时肝细胞遭到严重破坏,肝脏将单糖合成糖原贮存和将一部分单糖转化为脂肪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