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

2017-04-28 11:34:18      

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有哪些呢?临床上,乙肝小三阳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而且,近几年由于人们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乙肝患者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国内已有大约1.2亿乙肝病毒携带者,由此可见,乙肝的危害巨大,专家指出,乙肝小三阳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对患者造成更为严重的危害,下面为大家介绍下乙肝小三阳的病因。

专家指出,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方式有很多,有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以及生活密切接触三个主要方面,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主要从这三个方面考虑, 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原因。

那么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有哪些呢?

1、季节变化: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如出差、旅行等,因生活环境、水土条件变更,造成体内环境紊乱而出现肝功异常。此外季节的变更也容易导致乙肝小三阳患者病情复发,春夏两季为肝炎容易发作季节,秋冬季发作者相对较少。

2、变更环境:小三阳患者在病情平稳后不久,就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如出差、旅行等,因生活环境、水土条件变更,造成体内环境紊乱而出现肝功异常。

3、饮食不节:乙肝小三阳患者应当以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一定要少吃油腻、油炸、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比较难消化,而且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导致病情复发。

3、过度劳累:过度劳累会破坏人机体相对平衡的免疫状况,促使乙肝病毒复制加剧,肝脏的负担加重,导致肝炎复发。过度劳累的情况有以下几种:长途跋涉、熬夜、精神高度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情绪波动、暴怒和斗殴以及房事过频等等。

4、误服或滥用药物:一些小三阳患者往往求治心切,乱服用各种自制中药制剂;有的长期服用"偏方"、"验方",有的用药不符合适应症,有的重复大量使用所谓保肝药;有的误认为中药没有毒副作用,不加选择随便使用。

5、饮酒抽烟:喝酒和抽烟都是乙肝小三阳患者需要严格禁止的,因为烟酒中含有的有害物质,进入肝脏后需要在肝脏中进行解毒,乙肝小三阳患者的肝脏本来就在遭受乙肝病毒的侵害,饮酒抽烟无疑是雪上加上的事情。

专家指出,乙肝小三阳的特点是:病毒不停地繁殖,或断断续续繁殖但不会长期停止、严重的肝脏坏死性炎症和进行性纤维化,很多患者发展成肝硬化以及肝癌,研究显示,大约有40%的病人都有肝硬化出现。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乙肝病毒基因突变,抑制了e抗原的合成,所以我们查不到e抗原,但病毒却是很厉害的。大部分e抗原阴性、e抗体阳性和乙肝病毒DNA阳性的乙肝病人体内都存在有乙肝病毒的核前或核突变种。

在乙肝小三阳患者中,确实有很多人病情很稳定,传染性很小,肝脏功能也没有问题。但也有很多患者血液中丙氨酸转氨酶异常升高,显示肝脏功能受到损伤。而且,这些病人身上的病毒还在继续复制、繁殖,肝炎也会持续恶化,不进行治疗而病情自己缓解的病人也很少见,而且往往迅速造成严重肝脏损害。

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有哪些呢?专家指出,只有弄清楚了乙肝小三阳的原因,才能更好的找到治疗措施,希望患者们注意,如果大家还有疑问,请咨询我们的专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

乙肝一直都是困扰广大的朋友们的一种疾病,不仅仅是因为乙肝会严重的导致患者的身体状况造成很大的威胁,还会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带来威胁,因为这……详细>>

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有哪些?

季节变化: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如出差、旅行等,因生活环境、水土条件变更,造成体内环境紊乱而出现肝功异常。此外季节的变更也容易导……详细>>

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有哪些?

季节变化: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如出差、旅行等,因生活环境、水土条件变更,造成体内环境紊乱而出现肝功异常。此外季节的变更也容易导……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原因是什么呢?

根据临床调查发现,乙肝小三阳是受乙肝病毒感染而导致的,也属于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所以了解乙肝小三阳的发病原因并且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是非……详细>>

乙肝小三阳肝区隐痛的原因?

乙肝小三阳胸膜及肺组织病变,如右侧结核性胸膜炎、气胸、脓胸、血胸、肺炎、支气管肺癌、肺栓塞等触使乙肝小三阳肝区疼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