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的诱因主要有以下五个

2017-04-19 17:37:28      

生活中肝硬化的出现困扰著很多人的健康。由于很多人对于肝病知识的淡薄,最开始出现肝硬化的时候都不了解,以至于后期的时候肝硬化发展越来越严重了,那么自然而然的让很多患者出现严重的伤害。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的肝硬化呢?

一:很多肝硬化的发生都是由于感染所致,新生儿梅毒也可能是引发肝硬化的病因之一。

二:还有的一些就是营养不良及病毒性肝炎患者也很可能发生肝硬化。还有的一些原因就是毒性因素。很多有免疫性疾病的患者也可能会出现肝硬化。有些则是有地域差异的。

三:慢性酒精中毒:往年调查,在欧美国家酒精性肝硬化约占全部肝硬化50%-90%,而在我国则比较少见。

四:现今由于人们应酬、交际等活动的增多,喝酒不可避免,从而导致酒精性肝硬化发生率逐年增加。

五:肝硬化的诱因还有长期胆汁肝硬化,有两种类型,即原发性胆汁型肝硬化(由于肝内胆小管阻塞而引起);另一种类型为继发性胆汁肝硬化(由于肝外胆管阻塞引起)。成人的阻塞多由于胆石、狭窄、癌肿、慢性胰腺炎等引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硬化的形成主要有哪些诱因

肝硬化在近年来一直有患病率上升的趋势,已经成了现在社会中比较惹人烦恼的疾病之一了。因此人们首先要了解疾病的原因,在这个追求养生长寿的时代……详细>>

导致肝硬化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脏呈进行性、弥漫性、纤维性病变。详细>>

肝硬化的诱因有哪些

说到肝硬化,大家更多地是疑惑的表情,因为肝硬化是什么东西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虽说现在很多的病都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内,但是肝硬化属于一种常……详细>>

肝硬化的诱因有哪些?

说到肝硬化,大家更多地是疑惑的表情,因为肝硬化是什么东西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虽说现在很多的病都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内,但是肝硬化属于一种常……详细>>

门脉性肝硬化是怎么形成的?主要诱因有3个!

门脉性肝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肝硬化类型,一般患者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和胸部闷痛的症状。对于门脉性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能够早一些接受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