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容易引发肝硬化的人群

2017-04-10 14:37:47      

如果肝硬化患者能够科学的处理疾病,让肝硬化能得到有效的治疗,给患者的康复带来帮助。生活中要注意肝硬化的引发因素,积极的治疗,但是也要注意预防事项,究竟哪类人群更加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呢?

1、慢性肝病患者:

患者感染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是肝硬化最常见的发病因素,这类急性病毒性肝炎转化为慢性肝炎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就很容易发展为肝硬化。任何类型的肝病患者如果久治不愈,反复发作,也容易最后发展成为肝硬化。

2、不良生活习惯者:

长期吸烟酗酒,尼古丁和酒精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受到毒害,受损伤的肝细胞会逐步发生脂肪变性、坏死、纤维化,肝小叶变形弥漫性增生并最终发展到肝硬化。跟我国和国际的研究数据来看,酗酒对于肝癌发生的相关程度仅次于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

3、慢性胆汁淤积者:

长期的胆汁淤积在肝内排不到肠胃里就会导致肝细胞炎症及胆小管反应,甚至出现胆小管的坏死,大量胆汁蓄积在肝脏里很容易形成胆汁性肝硬化。这一类肝硬化与肝脏淤血造成的肝硬化类似,都是由于胆汁或血液淤积在肝脏是肝细胞发生损伤而造成的肝硬化。

4、长期服药及接触毒物者:

如果长期接触四氯化碳、砷等工业剧毒物,或则长期服药抗结核药物如异烟肼等,很容易引起药物性或中毒性肝炎,导致肝硬化。

5、另外,如果感染血吸虫、梅毒等,以及罹患血友病等代谢性的缺陷病,就会导致肝硬化的发生。

要是自己患上了肝硬化,患者要注意了解一下生活事项,患者在早期人们应该警惕起来,因为不十分的注意相关的症状征兆,导致患者错失治疗肝硬化的最好的时期,导致肝硬化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肝硬化的人群有哪些呢

肝硬化是常见的疾病,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饮食容易肝硬化,原发性肝硬化偏爱哪些人呢?肝病是很常见的疾病,肝硬化也很常见,有哪些人容易肝硬化呢?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肝硬化

肝硬化的发病高峰年龄在35~48岁。肝硬化是各种原因所致的肝脏慢性、进行性、弥漫性纤维化改变。在长期病变过程中,肝脏逐渐发生变形,质地变……详细>>

肝硬化的易患人群

肝硬化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全身、消化道、并发症等几个方面。早期肝硬化的危害不明显,多数症状轻微,一般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晚期肝……详细>>

患肝硬化的易发人群

肝硬化的发病高峰年龄在35-48岁。肝硬化是各种原因所致的肝脏慢性、进行性、弥漫性纤维化改变。在长期病变过程中,肝脏逐渐发生变形,质地变……详细>>

肝硬化的好发人群

肝脏淤血者,长期反复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缩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静脉阻塞,这些疾病可引起肝脏淤血,使肝细胞缺氧而坏死、变性,最终导致肝硬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