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正文

甲硝唑能治疗肝囊肿吗

2017-04-19 18:10:58      

很多对西医治疗肝囊肿的方法不了解,肝囊肿可由溶组织阿米巴原虫或细菌感染所引起。阿米巴肝脓肿的发病与阿米巴结肠炎有密切关系,可引起患者很多不适感觉,下面我们看下西医治疗肝囊肿的方法:

肝囊肿诊断明确,应收住院根据其性质分别采取不同治疗。病情较轻的阿米巴肝脓肿可门诊服用甲硝唑或甲硝达唑0.4-0.8g。口服3/d,疗程5-10天,或静脉点滴1.5-2.0g/d。哺乳期妇女,妊娠3个月内孕妇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者禁用。氯喹:成人第一、二天1g/d,第三天以后0.5g/d,疗程2-3周。细菌性肝脓肿必须住院治疗。

细菌性肝囊肿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必须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一)全身支持疗法:给予充分营养,纠正水和电解质及酸碱平衡失调,必要时多次小量输血和血浆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二)抗生素治疗:应使用较大剂量。由于肝脓肿的致病菌以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最为常见,在未确定病原菌之前,可首选对此两种细菌有效的抗菌素,然后根据细菌培养和抗菌素敏感试验结果选用有效的抗菌素。

(三)手术治疗:对于较大的单个脓肿,应施行切开引流,病程长的慢性局限性厚壁脓肿,也可行肝叶切除或部分肝切除术。多发性小脓肿不宜行手术治疗,但对其中较大的脓肿,也可行切开引流。

温馨提示:

肝囊肿可以出现肝区疼痛,腹胀,有时囊肿突然增大或继发感染,可以突然腹痛加剧,或发烧,患者一定要注意,发现病情,即时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囊肿严重吗?得了肝囊肿怎么治疗?

什么是肝囊肿?肝囊肿说的通俗点就是肝脏中起了小“水泡”。肝囊肿绝大多数都是先天性的,后天性的较少,囊肿可以是单发的,也可以多发。患肝囊肿……详细>>

肝囊肿会癌变吗?肝囊肿预防胜于治疗

肝囊肿又称非寄生虫性肝囊肿,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大部分是一种先天性疾病,由肝内胆管发育异常引起,女性多见;外伤、炎症,甚至肿瘤……详细>>

肝囊肿能治疗吗

 肝囊肿是常见的肝良性疾病,有寄生虫性和非寄生虫性,非寄生虫性肝囊肿分先天性、创作性、炎症性和肿瘤性囊肿。有这么多类型的肝囊肿,所以要回……详细>>

肝囊肿的治疗案例 中医如何治疗肝囊肿?

张某在9岁的时候患有急性黄疸肝炎,皮肤粘膜黄染,恶心呕吐,纳差,发热尿少,被中医治愈好了。详细>>

肝囊肿是什么?3步轻松治疗肝囊肿

肝囊肿是常见的肝病,非寄生虫性肝脏的囊性占位性病变统称为肝囊肿,肝囊肿分为先天性肝囊肿和后天性肝囊肿两种类型。先天性肝囊肿,又称为非寄生……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