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患者全身乏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04-19 18:06:03      

丙肝患者的病况会经过一系列的情况表现出来的,这些表现往往预示着患者的病况发生了恶化,此刻患者一定要对自己的情况引起一定重视,然后进行科学规范化的医治。那么,丙肝患者浑身乏力的缘由是什么?下面看专家怎么讲这个问题吧。

林先生是一名丙肝患者,是在去年的时候被感染的。林先生前期并没有什么不适症状,肝功能检查结果也正常,但是,林先生近期感觉到浑身乏力,一点劲也没有。林先生很担心是不是自己的病情恶化了,想了解一下丙肝患者为什么会感到全身乏力?

丙肝患者全身乏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针对这一患者关心的问题,肝病医生指出,全身乏力是丙肝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此时意味着患者的肝脏受损,病情恶化了,需要尽早接受治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丙肝患者浑身乏力的原因是什么?

一、肝脏受损。由于丙肝患者体内丙肝病毒的存在,丙肝患者的肝细胞不断受到损伤和侵蚀,从而导致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影响血中胆碱脂酶的产生,致使肌肉和神经结合的功能发生紊乱,从而使丙肝患者出现浑身乏力的症状表现。

二、胆汁排泄受阻。肝脏具有排泄胆汁的作用,当肝脏受到损伤,肝功能异常时,会影响到患者胆汁排泄能力,并致使吸收分解能力也随之下降,导致体内维生素E含量减少,从而使患者出现营养不良、气血亏损的症状,进而引发浑身乏力的症状。

三、糖代谢紊乱。糖代谢紊乱也会导致丙肝患者出现浑身乏力的症状。当丙肝患者的肝功能异常时,肝脏糖代谢发生紊乱,从而导致三磷酸腺苷的生成量减少,机体能量供应不足,从而使患者出现浑身无力的症状。

四、其他因素。丙肝患者无视饮食保养,致使人体养分供应缺乏,或者说丙肝患者过度劳累、进行剧烈运动等也会使丙肝患者出现乏力的这种不良表现。这种状况,患者只需要注重饮食保养和歇息,不适表现会慢慢的消失不见,不必过于忧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患者全身乏力的原因是什么?

丙肝患者全身乏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针对这一患者关心的问题,肝病医生指出,全身乏力是丙肝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此时意味着患者的肝脏受损,……详细>>

丙肝患者为何会全身乏力 丙肝中晚期三个症状

有很多的丙肝患者感染了丙肝一段时间以后,总是觉得没劲,稍微多运动一点,就浑身无力。专家提醒,如果患者出现这类症状时就要警惕,您很可能患上……详细>>

丙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血液传播:专家介绍到,血液传染是丙肝的主要传染途径,如果健康者破损的皮肤伤口,接触了丙肝患者的血液,那么就会感染丙肝病毒,所以大家要注意……详细>>

肝炎患者为什么总感觉全身乏力?可能与这几个原因有关

可能有很多肝炎患者发现自己经常感觉到疲劳而且四肢无力,这让他们感觉到很奇怪,明明自己没有干很重的体力活,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其实,患者出……详细>>

丙肝患者感到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针对这一患者关心的问题,肝病医生指出,头晕是丙肝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与丙肝患者的病情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由于丙肝患者的体内有丙肝病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