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都有哪些有效的护理方法

2017-04-19 17:59:32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慎患上丙肝的话,患者一定要积极的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为了能够帮助自己早日康复,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还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那么对于丙肝都有哪些有效的护理方法呢!我们现在就一起来咨询一下专家。

1、丙肝病人患者在生病时谨慎使用有肝脏毒性的药物。

2、饮食中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丙

3、丙肝病人的护理主要有哪些方法也表现在避免有毒的化学物质,如少吃含色素和防腐剂过多的食品,不吃霉变的食物和已烂的姜。

4、丙肝患者也要注意酒是肝病患者的大忌,一定要戒酒。

5、如果未接种甲型、乙型肝炎疫苗,丙肝患者也要及时接种,注意劳逸结合。

6、丙肝的护理也要注意生活检点,避免合并感染艾滋病病毒,乙肝病毒。

7、家庭成员间不要共用牙刷、牙杯、剃须刀等卫生用具。女性经期卫生用品应该烧掉或用一般市售消毒剂浸泡2小时再扔掉,夫妻间性生活应使用安全套。如果出肌肤或某部位出血,应该用消毒剂擦干,不要污染他人用品。

有必要给大家介绍丙肝的分类

1、急性丙型肝炎:成人急性丙型肝炎病情相对较轻,多数为急性无黄疸型肝炎,ALT 升高为主,少数为急性黄疸型肝炎,黄疸为轻度或中度升高。可出现恶心,食欲下降,全身无力,尿黄眼黄等表现。单纯丙肝病毒感染极少引起肝功能衰竭。在自然状态下,其中仅有15%的患者能够自发清除HCV达到痊愈,在不进行抗病毒治疗干预的情况下,85%的患者则发展为慢性丙型肝炎;儿童急性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后,50%可自发性清除HCV。

2、慢性丙型肝炎:症状较轻,表现为肝炎常见症状,如容易疲劳,食欲欠佳,腹胀等。也可以无任何自觉症状。化验ALT反复波动,HCVRNA 持续阳性。有1/3的慢性HCV感染者肝功能一直正常,抗HCV和HCVRNA持续阳性,肝活检可见慢性肝炎表现,甚至可发现肝硬化。

3、丙肝肝硬化:感染HCV 20-30年有10%~20%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1%~5% 患者会发生肝细胞癌(HCC)导致死亡。肝硬化一旦出现失代偿情况,如出现黄疸,腹水,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肝性脑病等,其生存率则急剧下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早期丙肝的方法都有哪些?

治疗早期丙肝的方法都有哪些?专家介绍,对于丙肝预防来说,应该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那么治疗早期丙肝的方法都有哪些?下面请肝病治疗专家……详细>>

丙肝的实验室检查方法都有哪些

丙肝是一种较强的传染病,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发病率较高,据统计,全球丙肝的的感染率约为3%。那么,如何确诊是否患了丙肝呢?下面……详细>>

丙肝的常见诊断方法都有哪些

血常规急性肝炎初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略高,一般不超过10×109/L,黄疸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稍低,淋巴细胞相对增多,偶可见异型淋巴细胞。重……详细>>

解析丙肝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

慢性丙型肝炎肝外表现:肝外临床表现或综合征可能是机体异常免疫反应所致,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口眼干燥性综合征、扁平苔藓、肾小球肾炎、混合型……详细>>

治疗丙肝都有哪些方法

临床上,丙肝的治疗基本与乙肝相通,以干扰素或联合病毒唑治疗疗效为好。在接受干扰素(IFNα)治疗期间,50%~80%的患者ALT可恢复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