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详细总结丙肝的发病症状

2017-04-19 17:54:06      

人们都知道丙肝这种疾病具有很长的潜伏期,而且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低热,体重减轻,睡眠不好的情况,但是一些其他的疾病也容易会导致人们出现这些症状,所以人们很难对这种疾病进行辨别,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就请专家来详细的总结一下丙肝的发病症状。

丙肝的5大症状:

1、丙肝患者很大一部分没有任何症状,慢性丙肝患者甚至可以在20年间没有任何明显症状。

2、少数丙肝患者体重减轻、肌肉关节疼痛,睡眠不好。患者肝功能指标多为正常或轻度异常。

3、少数丙肝患者伴低热,轻度肝肿大,有些患者可出现黄疸。

4、丙肝患者右上腹部感觉不舒服、恶心、呕吐、食欲减退。

5、丙肝潜伏期一般为1.5-2个月,经过一段时间的潜伏期后,便出现肝炎的常见症状,有疲乏、身体无力、食欲减退、部分可出现黄疸等症状。

丙肝高危人群:

1、做过不安全的其他医疗处置。比如胃镜检查,做过牙科治疗等,这些都有可能带来丙肝的感染。还有一些吸毒的人,吸毒的人群往往一个注射器多人共同使用,这些也会造成丙肝的传播。另外像一些医务人员或者是会接触丙肝病人的血液、伤口、体液等,直接接触的感染概率是比较大的。

2、接受过不安全注射。也有可能感染丙肝,不安全注射的概念就是注射器在使用的时候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和消毒,或者一次性注射器多次使用,这些都会带来不安全,其中包括被感染乙肝和丙肝。

3、有过输血史。丙肝大概有50%左右传播途径是可以找到的,危险比较大的就是有过输血史,特别是94年以前有过输血的,那时没有丙肝的检测方法,没有很合理的筛查办法,丙肝患者很有可能给健康人献血,所以94年以前接受过献血的人是丙肝的高危人群,包括一些职业献血者的危险性也比较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发病症状有哪些

慢性丙肝的症状:一开始不大明显,大多表现为乏力、头晕、食欲有所减退、厌油腻、尿黄、肝区不适、睡眠不佳、可有肝大和轻度触痛触痛,可有轻度脾……详细>>

丙肝在不同时期的发病症状有哪些?

这一时期的丙肝症状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类似感冒。如出现胃口不好、感觉很累、恶心、呕吐等,有时还伴有黄疸表现。只有极少数急性丙肝患者会出现严……详细>>

戌肝的发病症状与发病机理

患了戊肝,病人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乏力、肝大和肝功能异常,病初常有发热,绝大多数人在数周内可恢复正常。小儿发病率低,而孕妇一旦患了……详细>>

丙肝发病时有什么症状?

丙肝是隐匿性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如果人们对这种疾病发病后的症状不了解的话,常常是难以及时发现病情的,也就无法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丙肝也……详细>>

丙肝发病的症状是什么

丙肝发病的症状是什么?专家指出,急性期丙肝临床表现轻,类似与流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头痛、四肢酸痛等症状,也有患者出现乏力、恶心、呕吐、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