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的传染性强吗?

2017-04-06 10:37:00      

一提起丙肝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它是肝炎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疾病的发生给患者的社交以及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是因为丙肝的传染性是很强的,一般以输血及血制品传播、生活密切接触传播以及母婴传播和性传播等,具体内容下面详细介绍。

一是输血及血制品传播。血液传播以前是最主要的丙肝传播途径,不过90年代末期随着鲜血的筛查,此传播方式已得到明显控制,但是由于目前检查手段的原因,输血仍有传播丙型肝炎的可能,特别是反复输血、血制品者。

二是注射、针刺、器官移植、血液透析传播。很多吸毒者使用不洁注射器是丙肝的传播途径之一,血液透析者及骨髓移植者亦是高危人群。

三是生活密切接触传播。虽然我们说丙肝的传播途径不包括生活接触,但是散发的丙肝感染者中约40%无明显的输血及血制品、注射史,称为社区获得性,其中的大部分由生活密切接触传播。

四是性传播。无安全措施的性接触是重要的丙肝的传播途径,不过丙肝的性接触传播几率较乙肝要小一些。

五是母婴传播。虽然丙肝患者的女性所生孩子中,只有不到10%的人会感染丙肝病毒,但是因为目前没有有效的阻断手段,这是非常重要的丙肝的传播途径,丙肝女性尤其需要注意。

通过以上的了解,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了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肝病,因此在生活中丙肝患者的个人物品一定要及时消毒,另外还要勤换内衣内裤,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按时服用药物,早日摆脱丙肝的困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传染性强吗

丙肝的传染性强吗?很多人只知道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却不知道丙肝传染性的强弱。目前没有预防丙肝的疫苗,而丙肝是由丙肝病毒所引起,丙肝的传……详细>>

丙肝传染性强吗

在所有的肝病中,丙肝最为一种常见的病症,给人们的生活以及社交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我们该如何预防丙肝的传播呢?丙肝的传染性强吗?这些问题就值……详细>>

丙肝的传染性强,这4个传播途径你应了解!

丙型肝炎是临床常见的肝炎疾病,它的传染性很强,要是不及时治疗,将会恶化为更严重的肝病,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对于健康的人来说,……详细>>

丙肝抗体阳性传染性强吗?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中非常严重的一种,和乙肝比例类似,也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但是很多人们对于丙肝传染和预防还存在一定的误区,多数朋友在丙……详细>>

丙肝抗体阳性传染性强吗

针对丙肝抗体阳性会传染吗,丙肝的传染性强弱与丙肝抗体阳性没有关系,其传染性的强弱取决于丙肝病毒含量多少。人体内丙肝病毒含量越高,传染性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