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患者适合吃人参吗

2017-03-31 14:28:52      

从严重程度看,丙肝患者有可能只出现几周轻微症状,也可能经过急性感染慢性化后,发展为肝硬化或肝癌而终生不愈。人参作为名贵的中药药材,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常用于多种严重疾病的辅助治疗,对丙肝患者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减轻疲劳

人参不仅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促进大脑对能量物质的利用,还可以增加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增加心输出量与冠脉血流量。当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功能改善后,可以有效地改善丙肝患者的疲劳乏力症状。

增强免疫力

人参富含的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均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加白细胞对丙肝病毒的吞噬能力,并促进受损肝组织的修复。

预防肿瘤发生

人参中的人参皂苷、人参多糖、人参烯醇类、人参炔三醇和挥发油类物质。这些物质对肿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预防丙肝发展为肝癌。

人参虽好,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合并了心脑血管疾病的丙肝患者最好不要吃人参。因为人参会促进红细胞生长分裂,红细胞增多后会使血液粘稠度提高,容易诱发脑梗和心梗等严重情况,威胁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患者春节饮食宜忌 适合丙肝患者的美食

饮食营养和生活起居的安排是丙肝患者基础治疗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康复的重要措施之一。丙肝患者的问题很复杂,若处理不当,不仅影响病人自身的健……详细>>

适合丙肝患者吃的食物

乌梅:这对于喜酒的丙肝患者很食用,若是机体肝功能不好,即使少量酒也可能发生宿醉,而乌梅能预防这种情况,并且能强化肝脏机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详细>>

剧烈运动适合丙肝患者吗

丙肝患者是不宜做剧烈运动的,虽然现在没有什么实验证明运动可以有利于丙肝的恢复。但如果患者能够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对丙肝的康复还是非常有……详细>>

适合丙肝患者的按摩方法!

肝在中医中属木,主疏泄功能,当肝气横逆、郁结很容易出现肝脏病变。丙肝患者经常进行疏肝理气的按摩,有助于恢复肝脏功能。详细>>

适合丙肝患者的按摩方法有

肝在中医中属木,主疏泄功能,当肝气横逆、郁结很容易出现肝脏病变。丙肝患者经常进行疏肝理气的按摩,有助于恢复肝脏功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