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哪些消毒剂可杀灭丙肝病毒

2017-03-31 14:12:58      

丙肝是由丙肝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很多人感染丙肝后没有明显的症状,成为病毒携带者。也许身边某一个表面上健康的人就是丙肝病毒携带者,所以增强了丙肝的传染性。

丙肝病毒虽然可怕,但是很多日常化学消毒剂可以杀灭它,从而阻断其传播途径。

卤素类消毒剂

包括:含氯消毒剂、含碘消毒剂和含溴消毒剂。常用的含氯消毒剂有次氯酸钠、漂白粉,属高效消毒剂。含碘消毒剂即碘酊、碘伏,属中效消毒剂。含溴消毒剂由于价格昂贵,不常使用。

氧化剂类消毒剂

有过氧乙酸、高锰酸钾两种,均属于高效消毒剂。过氧乙酸由于不稳定、遇热易爆炸、易分解失效、有腐蚀性和刺激性,只用于低温环境下的消毒。高锰酸钾消毒效果良好,但要注意避光保存。

醛类消毒剂

包括福尔马林溶液、戊二醛等,由于成本较高,主要用于医疗器械的消毒。

酚类消毒剂

酚类消毒剂有来苏尔、煤酚皂溶液、复合酚等。其中以复合酚的消毒力最强。但由于酚会造成环境污染,其使用逐步受到限制。

醇类消毒剂

醇类消毒剂有酒精等,是常用消毒剂,但较少用于环境消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消毒剂可以杀灭丙肝病毒?高锰酸钾消毒效果良好

丙肝疾病是因为丙肝的病毒感染以后,引发的肝脏出现病变,比较多的人群在感染上丙肝疾病之后,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因而成为了病毒携带者,我们不……详细>>

消毒剂不留余地杀灭丙肝病毒

丙肝病毒隐匿起病,发病迅速,丙肝的预防迫在眉睫。消毒剂行之有效,目前常用的有:卤素类消毒剂,氧化剂类消毒剂,醛类消毒剂,酚类消毒剂和醇类……详细>>

丙肝病因主要是患者感染了丙肝病毒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为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 virus, 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详细>>

丙肝病毒潜伏期有多长?

丙肝病毒潜伏期是多久?丙肝是由于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肠道外传播的一类传染病。丙肝病毒潜伏期平均为7-8周,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丙肝要做到早……详细>>

丙肝病毒潜伏期多久

丙肝一般不需要做两对半检查,若怀疑合并乙肝病毒感染时需做两对半。那么,丙肝病毒潜伏期有多长?丙肝病毒潜伏期2—26周,平均7-8周,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