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早期乙肝图片是什么样的

2017-01-24 10:59:47      

早期乙肝图片是什么样的?乙肝疾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肝性疾病,它对患者的肝脏以及全身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威胁。因此,需尽早了解其症状表现及加以治疗是关键。下面为大家介绍下早期乙肝患者主要有哪些常见症状表现。

乙肝的早期症状主要分为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具体症状表现表现:

1、急性乙肝:急性乙肝无既往HBsAg阳性病史,ALT升高幅度常在500U/L以上,肝组织学改变以小叶内炎症和肝细胞变性为主,且均匀分布。急性乙肝绝大多数在6个月内恢复、HBsAg转阴。

乙肝的早期症状。急性黄疸型肝炎:血清胆红素在17.1μmol/L以上者,可诊断为黄疸型。

乙肝的早期症状。急性无黄疸型肝炎:起病徐缓,症状类似上述黄疸前期表现,不少病人症状不明显,在普查或查血时,偶尔发现血清ALT升高,病人多于3个月内逐渐恢复,约有5%~10%转为慢性肝炎。

2、慢性乙肝:肝炎病程超过半年,亦可隐匿发病,常在体检时发现。症状多种多样,反复发作或迁延不愈。

临床症状包括:消化功能紊乱,表现为食欲缺乏、厌油、恶心、腹胀、便溏等。还有乏力、肝区不适。或见低热及神经功能紊乱表现。部分病人可有出血倾向,内分泌紊乱,中、重度慢性肝炎病人健康状况下降,可呈肝性病容。

乙肝患者临床症状表现:

1、对患者的全身都有影响,那么在患者的全身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患者的全身会出现乏力,体力不支的症状,这是因为肝功能受损后,患者的饮食就会减少,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出现障碍,营养的供应不足导致的。还有就是因为炎症的出现,导致消耗的增加,加之代谢不充分,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

2、对于患者的消化道也有严重的伤害,自然的在患者的消化道上也会出现症状所在: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它所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须的。炎症发生的时候,胆汁分泌减少,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

早期乙肝患者主要有哪些常见症状表现?上述内容已为大家做了具体的介绍。温馨提示:乙肝患者在平时应注意休息、适当锻炼;饮食应以蛋白质、豆制品、鸡蛋、牛奶、鸡、鱼、瘦肉等为主,禁忌饮酒,忌服损害肝脏的药物;保持乐观的情绪、良好的心情、合理的膳食、充足的睡眠。乙肝主要是通过血液和密切生活接触传播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一般不会相互传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的早期症状都是什么样?

有皮肤干燥、浮肿、出血、发烧、畏寒、感觉似患感冒、疲倦无力、轻咳、浑身不适等症状,然而这些症状表现就会往往容易与感冒的症状相混淆,很多患……详细>>

乙肝患者的皮肤是什么样的

皮肤瘙痒,这是因为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时,胆汁酸的排出受阻,胆汁酸含量升高,大量的胆汁酸沉积于皮肤,刺激末梢神经,引起皮肤瘙痒。详细>>

乙肝携带者早期症状图片

乙肝是一种传染率很高的疾病,某些地区的传染率高达35%以上。与乙肝病人相处,如果不注意预防,就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被传染。乙肝病毒感染人体……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样的

患有大三阳的病人,一般都会出现消瘦、困倦、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主要是肝功受损,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致使营……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晚期症状是什么样的

掌心两侧边缘的大、小鱼际肌及指末端最明显,特点呢就是加压时褪色,减压时又会再现。因肝体内性激素增高所致,患有乙肝大三阳疾病时体内分泌的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