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介绍乙肝五项检查指标有哪些吗

2017-01-23 16:38:36      

知道乙肝五项检查指标有哪些吗?乙肝五项检查结果指标怎么看?患者们都知道多少呢?那么下面这篇文章就给大家补充一种这方面的知识。

乙肝表面抗原: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传染性;同时也是乙肝病毒感染的标志,阳性时常提示体内已有完整的病毒颗粒存在。

乙肝表面抗体:是一种中和性保护抗体,阳性时提示人体对乙肝病毒有了抵抗力,可以有效抵抗乙肝病毒的侵袭。

乙型肝炎e抗原:是病毒内核中的结构成分,为乙肝病毒复制和有传染性的标志,阳性时提示乙肝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

乙肝e抗体:是人体针对e抗原产生的一种蛋白物质,阳性时提示乙肝病毒停止复制或复制不活跃,传染性变弱。

乙肝核心抗体:是曾经感染过或现在正在感染病毒的标志,分IgM和lgG两种:抗HBc-IgM阳性提示病毒活动,有传染性;抗HBc-IgG阳性提示为以往感染,无传染性。

以上就是关于乙肝五项检查指标有哪些详细地介绍,如果发现家中有以上类型的乙肝疾病的话,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乙肝五项检查指标有什么

知道乙肝五项检查指标有哪些吗?乙肝五项检查结果指标怎么看?患者们都知道多少呢?患者们如果还不清楚的话,那么请听一些为你详细解说,相信您一……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有哪些指标?

乙肝五项,又称乙肝两对半,分为定性和定量两种,对乙肝的疾病诊断、病程监测、疗效观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那么乙肝五项检查都有什么指标,它的各……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指标有什么呢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五项主要包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表面抗体(HBsAb、抗-HBs)、乙肝e抗原(HBeAg、抗-HBe)、……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指标说明什么问题?

乙肝五项指标的说明,乙肝五项是常见的乙肝检查项目,许多人看不懂乙肝五项检查的阴阳组合,乙肝五项指标怎么看,肝病专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详细>>

乙肝五项指标的意义 教你看乙肝五项

乙肝五项怎么看?乙肝五项指标的意义是什么?乙肝五项检查是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粗略估计病毒复制水平的初步检查,虽然项目少,检查简单,但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