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儿童乙肝疫苗怎么打

2017-01-23 16:35:48      

众所周知,打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但是很多人对乙肝疫苗怎么打并不清楚。也有很多家长认为接种疫苗后就万事大吉了,孩子就一定不会感染疫苗所预防的疾病了,其实不然。专家表示说,各种疫苗均具有一定的保护率,由于受种者个体的差异,少数人接种后不产生保护作用,仍有可能会发病。本文来看一下乙肝疫苗怎么打。

儿童要打乙肝疫苗怎么打?在给孩子接种疫苗时,家长一定要注意以下细节:

1、;家长应该带儿童到当地正规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疫苗;接种后儿童应该在接种现场休息30分钟;

2、家长要提供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包括患病史、过敏史以及是否发热、腹泻等详细情况;

3、接种当日家长不要给孩子洗澡,要保持接种部位皮肤干净,不能用手抓挠;避免吃辛辣、油腻等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品。

家长除了要了解乙肝疫苗怎么打,还应该了解影响乙肝疫苗效果的几大因素。许多因素可影响乙肝疫苗的预防效果,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影响乙肝疫苗预防效果的因素有: 1、被动吸烟:有关的调查发现,被动吸烟的儿童体内抗体水平下降较快。2、肥胖:专家认为,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后,肥胖儿童感染乙型肝炎的几率是正常儿童的3.5倍。 3、挑食:挑食的儿童常常有某些营养缺乏,使机体免疫反应功能降低,体内产生的抗体有限,因而易受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

乙肝疫苗怎么打,要按照正规接种流程,共三针,0,1个月、6个月的时间间隔进行接种,对于新生儿来说,第一针要在出生后24小时进行接种。另外,家长们要注意带孩子检查乙肝表面抗体滴度,看是否产生了足量的保护抗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乙肝疫苗怎么打?家长应注意3细节

众所周知,打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但是很多人对乙肝疫苗怎么打并不清楚。当中有不少细节需要家长们去留意的,下面将为你详细介绍……详细>>

乙肝疫苗怎么打

新生儿第一针必须在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若超过48小时后注射。则预防效果降低。出生后一个月仍未行注射者,则应先检测有关乙肝指标,证实未被……详细>>

儿童打乙肝疫苗无抗体怎么办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详细>>

专家指导:乙肝疫苗怎么打

人们都知道注射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有效的方法,那么乙肝疫苗怎么打?首先在打乙肝疫苗之前,除刚出生的新生儿外,都应先检查乙肝两对半(乙肝五……详细>>

乙肝疫苗价格暴涨 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

近日,有媒体报道乙肝疫苗“价格暴涨”,“以前打一针才7元多,现在60多元”,近乎10倍的价格反差让人们不得不关注起乙肝疫苗的价格来。你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