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单位体检检查乙肝吗

2017-01-23 15:52:19      

这个看情况的,有些单位是有这方面的要求的,同时不存在歧视。肝脏发生肿大时,会表现出右上腹有隐痛或连续性胀痛感,疼痛感在夜间尤为严重。个别肝炎患儿会表现为脾脏肿大,并伴有脾区疼痛,常用手自觉不自觉地按抚上腹部。发现孩子有捂肚子的动作,细心的妈妈就要详细问问孩子哪里疼,还要亲自动手摸摸,确定疼痛的部位。

性接触传播:男女性生活可通过精液、阴道分泌液传播乙肝病毒。这个可能性很小,除非阴道有破损,才会导致传染。当然,一定要去注射乙肝疫苗,一个月后看是否产生乙肝抗体,如果有抗体了,一般都不会被传染。每隔3年左右在注射一次,提高抗体滴度。平时生活中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不要谈乙色变。

乙肝小三阳,即乙肝表面抗原、e抗体、核心抗体同时阳性,这是乙肝病毒大三阳转变后的形式过去一直认为乙肝小三阳预示患者的传染性已显着或相对降低,病毒复制程度已降低或明显缓解。但是近年发现不少乙肝小三阳患者,老是肝功异常,同时伴有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HBV-DNA)阳性,病情迁延不愈,经统计表明慢性乙肝、肝硬化、肝癌患者乙肝小三阳检出率依次增加,表明乙肝小三阳不一定预后就好,这是乙肝病毒变异所致。

乙肝患者不要从事体力劳动的工作,对病情不好,自己也要保证自己足够的休息,不能过度劳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油脂太多的食物,比如肥肉,五花肉,还有动物肝脏。

假如HBsAg,HBeAb,HBcAb是阳性,这就是小三阳,小三阳比大三阳相比好一些,体内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减少,传染性也开始减弱,但是得不到及时治疗,很轻易向大三阳转化,严重轻易发展为肝硬化(liver,肝癌,所以我们要引起留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位体检会检查乙肝吗

单位体检会检查乙肝吗?我国有近一亿人次的乙肝携带者,形势很严峻!按要求来说,一般的工作单位不应把乙肝检查列入职体检的项目,也不应因为职工……详细>>

河北明确规定用工单位体检禁查乙肝五项

近日,河北省下发了《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我省用工单位不能再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 详细>>

入职体检禁止检查乙肝

你知道除了一些特殊行业外,乙肝检查都属于禁查项目吗?这又是为什么呢?来看下面一组报导。除餐饮、幼教等特殊行业外,入职体检应禁查携带乙肝病……详细>>

新生入学体检要查乙肝吗?

大学新生入学检查乙肝吗?最近很多乙肝患者都在咨询这个问题,寒窗苦读十年,在这最后一道大学门槛上,是否可以通过呢?乙肝患者可以上大学吗?详细>>

入职体检要做乙肝检查吗

很多人知道现在乙肝表面抗原检查已经被国家严格规定不得在出现在入职体检中了,可现在仍然很多人担心需要检查,尤其是即将步入社会工作的毕业生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