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血常规检查能查出乙肝吗

2017-01-23 15:48:34      

乙肝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不仅对患者自身有影响,还会影响社会的安定与和谐,乙肝是现代传染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并且到目前为止这种疾病还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注射乙肝免疫蛋白进行预防,一旦患上乙肝就要接受长期治疗,并且在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症状,需要通过检查才能发现。那么,血常规检查能查出乙肝吗?

血常规做为一项常规项目,只要是用来检查一些血液疾病的,如白血病、贫血、感染等,并不能查出是否患有乙肝,如果要检查是否患有乙肝,可以通过以下检查来实现:

第一,乙肝五项检查。也叫乙肝两对半,是检查乙肝比较常用的方法,分别对表面抗原和表面抗体、e抗原和e抗体进行检查,这两对半能对人体内是否有乙肝病毒进行排查。

第二,HBV—DNA检测。这是一种全面检查乙型肝炎的手段,能直接检查出乙肝病毒的具体数量、是否有传染性、传染性的大小、是否在复制等,还能判断乙肝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适合哪种方式治疗等,是一种先进的检查乙肝方法。

第三,肝功能检查。肝功能需要通过采血化验分析来确定肝脏功能是否正常,其中包括转氨酶、球蛋白、胆红素、白蛋白等项目,通过数据分析来判断肝脏是否受损,并不能直接检查出乙肝。

血常规检查能查出乙肝吗?答案是否定的,肝病专家指出积极的面对生活,不能总是心情烦躁等,一旦发现自己患上这种疾病,就要积极的去医院进行治疗,检查用药,相信医生,就能尽早恢复健康。尽早治疗可以将病情控制,对你和家人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血常规检查能查出乙肝吗?

乙肝五项检查。也叫乙肝两对半,是检查乙肝比较常用的方法,分别对表面抗原和表面抗体、e抗原和e抗体进行检查,这两对半能对人体内是否有乙肝病……详细>>

血常规检查能查出乙肝吗?

乙肝五项检查。也叫乙肝两对半,是检查乙肝比较常用的方法,分别对表面抗原和表面抗体、e抗原和e抗体进行检查,这两对半能对人体内是否有乙肝病……详细>>

乙肝的常规检查及注意事项

检查肝功为空腹血:一般是指清晨的空腹血,指清晨未进餐前,距前一餐的12-14小时的静脉血。检查肝功能要在早上空腹去医院抽血,检查前一天晚……详细>>

肝硬化可以通过血常规检查出来吗

表示,血常规检查包括红、白、血红蛋白及血小板数量等。但是血常规只能检查血液方面的问题,的只做血常规是不能够检查出来有没有肝硬化的,因此对……详细>>

乙肝检查前注意要空腹 乙肝常规检查有5项目

乙肝患者休息、饮食、情绪以及药物可能对检查结果产生影响,为保证检查结果的正确性,乙肝患者检查之前应该注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