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酒精是肝硬化发病主要原因

2017-01-23 15:04:58      

肝硬化有五大病因解读

1、酒精,我们知道酒精对于我们肝脏的损害是最大的,如果长期大量饮酒导致肝细胞损害,发生脂肪变性、坏死、肝脏纤维化,严重者发生肝硬化。

2、肝炎病毒,临床上乙肝和丙肝等肝炎病毒的感染是会造成肝硬化这种疾病的发生的。

3、淤血原因,长期反复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缩窄性心包炎及肝静脉阻塞可引起肝脏淤血,使肝细胞缺氧而坏死、变性,终致肝硬化。

4、药物和化学因素的影响。一般来说长期服用某些药物或这接触某些化学独舞是会引发中毒性肝炎进而引发肝硬化的。

5、胆汁淤积,长期慢性胆汁淤积,导致肝细胞炎症及胆小管反应,甚至出现坏死,形成胆汁性肝硬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硬化发病的种种原因

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那么长期发展下去便会造成酒精肝硬化。专家介绍说,要是患了酒精肝硬化,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比拖延,否则其可能会……详细>>

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

肉食在饮食结构的比例越来越大,再加上甜食、饮酒,催出大量“胖子”。而脂肪肝几乎就是肥胖的衍生物,脂肪肝人群中有50%-60%是肥胖者。因……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的发病机制是什么?

病理过程(如病毒性肝炎和中毒性肝炎);有的以大囊泡性肝脂肪变性途径(如酒精性肝病);有的以长期肝内,外胆汁淤积或肝静脉回流障碍,致门脉区……详细>>

酒精肝硬化的发病机制

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肝,而酒精肝若不能及时有效治疗,会进一步发展为肝硬化。酒精肝硬化对人体的危害就大大增加了,如果此时还不能进行有效……详细>>

肝硬化发病的主要原因

肝硬化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治疗也必须采取相应的对策,坚持持久战。而良好的心态、生活上的调摄,防外邪、免过劳、禁饮酒同样是不可缺少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