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熬夜一族要防肝癌

2017-01-23 13:47:15      

熬夜是肝病患者的大忌,因为易诱发肝癌。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使肝病患者的疾病加重或复发,甚至是肝癌。因此尽可能地不要熬夜,如果不得已成了熬夜一族,那就要学会如何预防肝癌,让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减到最小,避免肝癌的发生。

熬夜族如何预防肝癌?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反之,就会养不足血。预防肝癌就要不这些不足给补上,如何补呢?

首先,补睡眠

人类不是夜行性动物,熬夜是最违反生物规律的作法,健康的损伤只是必要的惩处。如果不得已需要在夜间活动,也最好隔天能补足睡眠。补眠时制造黑暗环境(如戴眼罩)对于睡眠品质的提升,尤有其正面效果。

其次,补能量

保护肝脏机能是熬夜族应该要注意的。如果熬夜是为了盯着计算机屏幕,更要注意保护视力。熬夜族的维生素A,B群,C,E的需求量会增加。若有不足,会增加疲劳的感觉,并增加健康的磨损。

含咖啡因的饮料是熬夜族的最爱,甜食、饼干、西式快餐等高热量食品也是熬夜族常见的营养补充品,但是它们只能暂时的提神或增加血糖的浓度。而且这些食物会加速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群。过量的咖啡因会刺激神经及肾上腺素分泌,因而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不足,新陈代谢不顺的状况就出现了,反而更容易疲倦,影响工作效率。需要熬夜的晚上,晚餐时就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如全谷类、肝脏、瘦肉、豆类及新鲜蔬果。如果要吃宵夜,也可以用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加了优酪乳、全麦面包作为主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揪出肝癌的罪魁祸首 熬夜诱发肝癌

肝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研究表明大多数肝癌是由熬夜诱发的。凌晨1至3点钟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此时间段如果还未入睡,就会养不足血,对肝脏造成……详细>>

熬夜一族怎样保护肝脏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详细>>

揪出肝癌的罪魁祸首 熬夜诱发肝癌

近年来,我国的肝癌患者人数逐渐上升,尤其是中年男性。据一项调查显示,一半肝肝癌者为40至50岁的中年男性,其中有乙肝等肝病史的患者占绝大……详细>>

熬夜一族该如何保护肝脏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担负者人体许多重要的功能。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为人体解毒。而肝脏排毒的时间就主要集中在晚上。经常熬夜的人……详细>>

熬夜看世界杯要怎么护肝? 熬夜养肝的方法有哪些?

近日,世界杯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由于地域之间有时差,想看世界杯就不得不去熬夜了。众所周知,熬夜会伤肝,可是看重播的话,对于球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