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预防肝癌,怎么吃最好

2017-01-23 12:03:25      

日常饮食生活,多加注意可以预防肝癌,你知道吗?预防肝癌,怎么吃最好?

吃奶制品:牛奶、酸奶等

有相关研究报告指出,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减少78%。牛奶含有钙和维生素D等元素,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将有害物质清除,因此对肝癌有预防作用;酸奶含有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

喝茶:红茶、绿茶等

茶叶中的茶多酚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降低致癌活性,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红茶、绿茶均属抗癌饮品,适时适量饮用可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

吃蘑菇等含有硒元素的食物

研究发现,微量元素硒对肝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对正常肝细胞却没有明显影响。人体内存储硒的能力很弱,因此需要经常食用含硒较高的食品才能获得足够的硒。蘑菇中所含的硒元素,不但数量较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多吃蘑菇,可以预防肝癌。

多吃含有胡萝卜素的蔬菜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对于肝脏有保护作用。一些黄绿色蔬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更有预防肝癌的作用,比如西红柿、胡萝卜等,因此,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但也要注意全面、均衡饮食,注意搭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肝癌?预防肝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呢?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很多,并且基本上都是生活的习惯来预防的。而且,饮食上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为了帮助大家更有效科学的预防肝……详细>>

常吃蘑菇能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有预防肝癌功效?

蘑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吃蘑菇,类似的菌类食物,这些食物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相信……详细>>

吃抗癌食物就能预防肝癌?预防肝癌要做好这3件事!

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尤其是肝癌,在我国不仅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很多人出于对于肝癌的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预防,抗癌……详细>>

蘑菇是预防肝癌的好食物吗?

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防癌之王”, 因为硒可以组成体内抗氧化酶,起到保护细胞膜免受氧化损伤,保持其通透性。因此,含有硒的食物……详细>>

预防肝癌“四吃”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在渐渐增多。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我国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这种癌症的常表现为消瘦,乏力,并且伴有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