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酒精肝脂肪肝是肝脏的元凶

2017-01-22 16:58:19      

化学性肝损伤致病原因众多,病症表现也各有不同。在我国,化学性肝损伤人群中患病人数最广,其中,比例最高的病症是酒精肝与脂肪肝。

酒精肝

酒精肝已成为现代社会不容忽视的隐形杀手。长期大量饮酒会致使肝脏损伤,引发酒精肝。根据国内临床标准,日饮酒精量超过40克(约为50度白酒100毫升),连续5年以上,会导致肝脏受损,引发轻症酒精肝、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纤维化及酒精性肝硬化。

脂肪肝

我国的脂肪肝患者多数是酒精性脂肪肝。脂肪肝多发于以下几种人:肥胖者、过量饮酒者、高脂饮食者、少动者、慢性肝病患者及中老年内分泌患者。其中,肥胖、过量饮酒、糖尿病是脂肪肝的3大主要病因。

因此,建议脂肪肝高危人群要有自我保健意识,应定期(每年1-2次)作肝脏B超等影像学检查以争取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补充微量元素,肝脏避免受损肝损伤若任其恶化发展,最终会转变为肝硬化,甚至恶化为肝癌,最终无法挽救。因此,建议肝脏已受损人群应控制病情,防止肝脏状况继续恶化。健康人群也应提高警惕,积极预防。

矿物质

矿物质可维持身体组织器官与脏器的代谢,有助身体健康。假如身体缺铁,身体活动会受到威胁。缺乏钾和钠,会患上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症。缺镁、磷、铜、锰、铁、亚铅的则会导致严重性贫血症。

微生态活菌

微生态活菌可以通过调节肠菌群,抑制革兰氏隐性细菌繁殖,降低肠源性内毒素水平,有助肝脏排毒,从而降低血氨,缓解体力疲劳。此外,还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改善肠功能紊乱等亚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是指酒精肝吗

长期饮酒,肝脏首先发生脂肪肝,即每一个肝细胞充满脂肪,然后会发展为酒精肝。酒精肝多数病人无症状,仅在体检做肝功能或B超时才被发生,少数严……详细>>

脂肪肝与酒精肝肝脏养护别忽视

酒精肝与脂肪肝,本就是一对孪生兄弟,这对兄弟长相往往还比较让人喜爱。很多人在患上之后肉照吃、酒照喝,并不太在意。其实这时您已经把危险藏在……详细>>

脂肪肝与酒精肝 肝脏养护别忽视

酒精肝与脂肪肝,本就是一对孪生兄弟,这对兄弟长相往往还比较让人喜爱。很多人在患上之后肉照吃、酒照喝,并不太在意。其实这时您已经把危险藏在……详细>>

酒精肝与脂肪肝区别

有脂肪肝的病人基本都没什么不妥的,而且大多数都是比较胖的人,所以就算有很小的状况出现都是很难发现。早期的脂肪肝只会出现一点疲劳感,之后就……详细>>

脂肪肝与酒精肝是难兄难弟 脂肪肝可引起酒精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人们在“吃”方面越来越讲究,然而健康却越来越差,各种富贵病相继出现,其中就包括了酒精肝和脂肪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