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关于丙型肝炎的中药治疗

2017-01-22 15:53:35      

中药治疗丙型肝炎的研究尚在探索之中,其分型与乙型肝炎大致相同,可分为湿热中阻、肝郁脾虚、肝肾阴虚、瘀血阻络、脾肾阳虚及证型不明者六型。

由于丙型肝炎多经输血传播,易于慢性化,因此有的认为其病机特点是毒邪直入营血、毒邪易聚、肾虚者易感,据此主张治以活血解毒、疏肝化痰、补益肝肾、升举阳气为主。

亦有主张以清肝、凉血、泄毒、扶正托邪、化瘀和络为主要治法者。

 在长期的临床研究基础上,成功推出针对丙肝治疗的新成果--丙肝康颗粒。主要成份:柴胡、黄芩、野菊花、苦参、黄芪等。

具有和解少阳,舒肝理气和胃等作用。用于伤寒少阳症。证见寒热往来,胸肋苦满,不欲饮食,喜呕、口苦、咽干、目眩、热入血室,胸中烦躁,舌苔薄白、脉弦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型肝炎的中药治疗

由于丙型肝炎多经输血传播,易于慢性化,因此有的认为其病机特点是毒邪直入营血、毒邪易聚、肾虚者易感,据此主张治以活血解毒、疏肝化痰、补益肝……详细>>

什么中药治疗肝炎

什么中药治疗肝炎 详细>>

肝炎患者中药治疗的五个注意事项

病毒性肝炎治疗原则:第一是营养,第二是休息,第三是治疗。患者必须注意充分休息,讲究食物新鲜、易消化和营养丰富,特别是补充足够蛋白质、氨基……详细>>

肝炎患者用中药治疗应留心不适

中药对于治疗肝炎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肝炎患者在服用中药后,也应该注意身体的不适症状。下面为大家介绍肝炎患者服用中药后可能出现的几种不适症……详细>>

丙型肝炎可以接种疫苗吗? 丙型肝炎如何治疗?

疫苗是我们治疗传染性病毒感染的一种有效的方法,也是防治这类疾病的主要手段和途径。对于丙型病毒肝炎,治疗的成本一般比较大,但是并没有研制出……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