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小三阳为什么会胃疼呢

2017-01-22 15:17:30      

1、乙肝病毒侵犯胃部:乙肝病毒如果存在于胃粘膜上皮细胞内,由于乙肝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在细胞中沉积而引起炎症反应,从而削弱和破坏了胃粘膜的屏障保护作用。

2、免疫功能紊乱:乙肝小三阳患者免疫功能紊乱,产生自体免疫反应,导致胃粘膜损害。

3、药物刺激:乙肝小三阳患者,特别是慢性乙肝小三阳患者需较长时间服药。患者求愈心切,往往服药种类过多,或几种药同时服下,忽视了药物间的相互作用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有些药物本身就对胃粘膜有刺激作用,特别是有些苦寒性中草药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4、肝功能受损:乙肝小三阳患者肝功能受损后,肝脏对激素的灭活功能减退,白蛋白的含量降低,这就减弱了对胃粘膜的修复能力。

5、胃酸功能紊乱:患乙肝后,胃酸形成的功能紊乱,导致胃酸过多,过多的胃酸会损害胃粘膜,胃酸过多与胃馈疡的发生相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为什么会胃疼呢

乙肝病毒侵犯胃部:乙肝病毒如果存在于胃粘膜上皮细胞内,由于乙肝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在细胞中沉积而引起炎症反应,从而削弱和破坏了胃粘膜的……详细>>

乙肝小三阳为什么会导致胃疼

胃疼是乙肝小三阳常见症状之一,胃粘膜上皮细胞内存在乙肝病毒,而乙肝抗原与抗体免疫复合物会在细胞中沉积引发炎症,进而就会削弱和破坏胃黏膜的……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为何会胃疼

乙肝小三阳的存在,会使患者感觉到身体出现了一些异常,表现出相关的症状。比如患者的消化道就经常出现不良的反应,尤其是胃部经常会出现疼痛的现……详细>>

乙肝小三阳为什么会腰酸乏力

乙肝病程中,胆汁排泄不畅,胆内脂肪消化及吸收存在障碍,影响生素E的吸收以致体内生素E含量减少。生素E具有调节体内酶系统的作用,能减少组织……详细>>

乙肝小三阳为什么会失眠

失眠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曾经碰到过的情况,过于劳累、情绪激动就有可能引起失眠。而对于乙肝小三阳来说,失眠的原因则很可能跟自身的病情有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