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食疗的食谱建议

2017-01-20 12:00:27      

不管是那种疾病,治疗之后都需要进行长时间的护理,以调养为主,乙肝大三阳也是其中之一。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除了积极的治疗外,配合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食疗,对于乙肝大三阳的病情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食疗方法一:枸杞大枣鸡蛋汤取枸杞子15克,大枣8枚,鸡蛋2只。前3味共煮汤,蛋熟去壳再煮片刻,调味,饮汤食蛋,隔日1次,连服2周。

食疗方法二: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食疗方法三:海带荔枝核取海带50克,荔枝核、小茴香、青皮各15克,共加水煮,逐日饮服1次。

食疗方法四:冬瓜鲤鱼汤取冬瓜150克,鲤鱼1条。将鲤鱼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共入锅中加水煮,吃肉喝汤。

食疗方法五:橘饼鸡蛋汤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干品10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逐日1次,连服10天。

食疗方法六:郁李仁粥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的护肝食谱

专家首先推荐了枸杞,专家表示枸杞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之功效,可以泡茶、炖汤、熬粥,做法多样,乙肝患者可以多吃点枸杞。推荐枸杞的同时专家……详细>>

给乙肝患者的预防建议

任何疾病想要避免发生都需要做好预防工作,我们常说,勤通风,勤洗手,多喝水可以预防”感冒”,其实这些习惯是可以预防任何疾病的,包括”乙肝”……详细>>

乙肝患者的二种食疗偏方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一般对饮食没有太多的要求,正常的饮食就可以满足大部分乙肝患者身体的需要。在饮食中只需要注意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吸……详细>>

详解乙肝患者的食疗方法

为了更好的调理乙肝患者的身体,一旦患上乙肝疾病不要害怕,乙肝患者会受到很多的压力,患上乙肝疾病要注意了解其中的护理事项,乙肝患者也要注意……详细>>

乙肝患者养肝六要素 给乙肝病人的护肝食谱

我国是“乙肝”大国目前,我国的乙肝病毒感染率约60%~70%;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约占总人口的10%,,全国约有1.25亿人携带乙肝病毒,……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