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专家解析乙肝两对半检查

2017-01-18 16:27:17      

乙肝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现在还没有什么治疗乙肝的有效方法,最重要的是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什么是乙肝两对半检查呢?那么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乙肝两对半是体检中常见的检查项目之一,可以反映出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的一些情况,但并不是每个检查者都知道怎么看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该怎么分析乙肝五项检查化验单呢,通过下面的内容,你就会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有进一步的认识。

专家说,通常情况下,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有很多种,在这里,详细说一下常见的乙肝五项结果,乙肝五项检查结果分析。

乙肝五项结果145呈阳性,即小三阳,不过,通常乙肝小三阳病毒复制不是特别活跃,传染性较弱,但这些并不足以判断病情的严重程度,还需要进一步做肝功能、B超等检查进行综合判断,科学的治疗。

乙肝两对半结果14阳性,即小二阳,这种情况和乙肝小三阳基本一致,小二阳和小三阳可以相互转变。

乙肝五项135呈阳性,即大三阳,这说明体内乙肝病毒数量较高,复制活跃,有很强传染性,这时候乙肝患者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时候体内的病毒数量搞,当免疫系统和病毒对抗时,就会产生肝损伤。

通过以上内容的讲解,知道了有关上述疾病的知识,要注意生活细节,做好防护工作才能得到基本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解析乙肝两对半检查

乙肝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现在还没有什么治疗乙肝的有效方法,最重要的是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什么是乙肝两对半检……详细>>

什么是乙肝两对半?乙肝两对半检查前需要注意什么

乙型肝炎是临床上导致患者出现原发性肝癌的一个重要发病因素,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有乙肝,需要进行乙肝两对半的检查。乙肝两对天半是临床上检……详细>>

什么是乙肝“两对半”检查

肝功能检查在诊断任何一种肝炎时,都是必不可少的检查手段。但仅依据肝功能的异常与临床表现,无论是病人自己,还是医生都无法判断是何种类型的肝……详细>>

乙肝两对半检查能确诊是乙肝吗?

乙肝两对半检查是国内医院最常用的乙肝病毒感染检测血清标志物,有三对乙型肝炎病毒免疫学标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确诊乙肝病症。 详细>>

何谓乙肝两对半?两对半是什么意思?

何谓乙肝两对半?两对半是什么意思?乙肝两对半实际上是指乙肝病毒的五种血清标志物:表面抗原(HBsAg)和表面抗体(抗-HBs),e抗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