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感染初期有什么症状

2017-01-18 15:32:17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乙型肝炎病毒会引起肝细胞炎症、坏死、纤维化。它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主要经血(如不安全注射史等)、母婴传播及性传播,皮肤粘膜破损传播也有一定比例,如纹身、扎耳洞、内窥镜检查等, 乙肝患者对乙肝的症状不了解的话,那么患者朋友可能不知道自己是否患上了乙肝。那么,乙肝感染初期有什么症状?

感染乙肝后的初期症状很多,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主要有疲倦乏力,干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这种症状是乙肝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当感觉似患感冒、疲倦无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甚至有轻咳、低热、浑身不适时就应及时观察尿色。肝炎引起的尿黄早于眼及皮肤发黄,如尿色变黄,则应立即去医院化验肝功及乙肝两对半。但也有人刚开始表现为腹胀、腹痛或腹泻,随之出现恶心、尿黄,这时应及时就诊,先排除肝病,特别是无黄疸型乙肝,然后再考虑其它。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患者常常感觉胃痛、吐酸水或苦水,也要警惕。因为肝病有时也表现为胃不舒服,易误诊为胃病,所以还应检查肝功能予以确认。如发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倦怠乏力、口干舌燥、皮肤痛痒、腹胀、腹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有可能已感染肝炎,应及时就诊,尽早治疗。

乙肝感染初期有什么症状?乙肝病毒感染后并不能能立即检测出来的,乙肝病毒感染人体后,由于正常人体内大多含有一定量的乙肝抗体,抗体会和病毒作斗争,只要抗体滴度足够,大多都能及时的消灭病毒,只有少数抗体滴度太低或者体内没有抗体的易感人群才会感染病毒,在感染后病毒的复制速度一般比较慢,一般的医院检测水平有限可能会检测不到病毒的存在造成误诊。

检测乙肝病毒除了要看医院的设备以外,还要看自身的免疫力如何,有时候还会出现短时间内能检查出病毒,但是过一段时间病毒消失的现象,这种是感染者通过自身免疫消灭病毒达到病毒转阴,说明自己身体比较健康能够很好的预防病毒的传染。

温馨提示:乙肝病毒的潜伏期是6周到6个月左右,感染了乙肝病毒在6个月后检测一般都是能有效的检测出来的。对自己是否感染病毒的担心是一种正常而谨慎的心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管感染乙肝病毒后多久能检测出来,到医院进行一下检查总归是有好处的,为了得到最有效的结果比较好定期的去检查几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感染初期有什么症状

检测乙肝病毒除了要看医院的设备以外,还要看自身的免疫力如何,有时候还会出现短时间内能检查出病毒,但是过一段时间病毒消失的现象,这种是感染……详细>>

乙肝感染初期有哪些症状

乙肝,你应该不会陌生吧?所有人从出生那天起就会被扎上一针乙肝疫苗。因为这种疾病是转染的。弄不好就把身边的亲人朋友给传染上了。所以患有乙肝……详细>>

乙肝的初期症状有什么呢

消化道症状: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时,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肝脏的炎症还可能引起肝窦……详细>>

了解乙肝的初期症状有什么

症状现象呢?乙肝症状有很多种,而对于乙肝的初期症状则是比较容易治愈的,那么了解乙肝的初期症状有什么呢?能够知道这些症状知识是很关键的,下……详细>>

乙肝的初期症状有什么

乙肝的初期症状有什么?乙肝患者体内存在一种嗜肝性乙肝病毒,在肝细胞内大量存在并损害肝细胞,引起肝细胞坏死、肝纤维化。乙肝对人体的健康造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