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两对半指标意义

2017-01-18 11:04:57      

乙肝两对半检查检查是乙肝检查化验中的常规检查,不管是检查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还是评价乙肝治疗的效果,都需要进行乙肝两对半检查。乙肝两对半检查是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或粗略估计病毒复制水平的初步检查,乙肝两对半吸头两对半对于病情严重程度的评估参考性不大。而肝功能是衡量肝脏是否有肝细胞坏死或炎症存在的重要检查,其中转氨酶是重中之重,治疗需要以肝功能为重要参考指标,可以尝试杨氏乙肝方。HBVDNA检查是判断如何治疗的参考依据,同时也对传染性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一般DNA越高,传染性越强,也需要同肝功能一起检查。

乙肝两对半指标意义:

1、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为已经感染病毒的标志,并不反映病毒有无复制、复制程度、传染性强弱。

2、(HBsAb-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为中和性抗体标志,是否康复或是否有抵抗力的主要标志。乙肝疫苗接种者,若仅此项阳性,应视为乙肝疫苗接种后正常现象;感染乙肝病毒后依靠自身免疫力清除乙肝病毒的人体内也会产生乙肝表面抗体,这是一种好现象。

3、(HBeAg-乙肝病毒e抗原)为病毒复制标志。持续阳性3个月以上则有慢性化倾向。

4、(HBeAb-乙肝病毒e抗体)为病毒复制停止标志。病毒复制减少,传染性较HBV病毒模式图(2张)弱,但并非完全没有传染性。

5、(HBcAb-乙肝病毒核心抗体)为曾经感染过或正在感染者都会出现的标志。核心抗体IGM是新近感染或病毒复制标志,核心抗体IgG是感染后就会产生的,对于辅助两对半检查有一定意义。

乙肝两对半指标意义,乙肝前S1抗原三病毒复制的另一个指标,人体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后,最早的免疫应答就是针对前S1抗原的。由于前S1抗原的出现在HBV感染的最早期,因而可以起到早期诊断的作用。

由于核心抗原在血中不易测到,目前试剂盒也不过关,所以还剩两对半抗原抗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乙肝两对半检查,或称乙肝五项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两对半解读乙肝两对半各项指标是什么

乙肝是常见的肝病,具有较强的感染能力,我国乙肝感染人数较多,预防乙肝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的健康主题。乙肝五项,即乙肝两对半,是临床上用于检测……详细>>

乙肝两对半指标怎么分析?

乙肝两对半指标用于判断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同时也可以判断出体内是否含有乙肝抗体及乙肝抗体滴度是多少,通过乙肝两对半检查也可以区分出乙肝大……详细>>

乙肝两对半解读 乙肝两对半各项指标是什么

乙肝是常见的肝病,具有较强的感染能力,我国乙肝感染人数较多,预防乙肝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的健康主题。乙肝五项,即乙肝两对半,是临床上用于检测……详细>>

何谓乙肝两对半?两对半是什么意思?

何谓乙肝两对半?两对半是什么意思?乙肝两对半实际上是指乙肝病毒的五种血清标志物:表面抗原(HBsAg)和表面抗体(抗-HBs),e抗原(……详细>>

专家解析乙肝两对半检查

乙肝的特点为起病较缓,以亚临床型及慢性型较常见。急性无黄疸型HBsAg持续阳性者易慢性化。因此,定期进行乙肝检查很重要,那么,什么是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