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常见的乙肝并发症

2017-01-18 10:32:15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性肝炎,除了肝脏受累外,还会引起全身感染性疾病,即使身体免疫力很好的人也会因为乙肝病毒的侵害受到各方面的影响,导致各个系统发生乙肝并发症。但是因为乙肝患者们的身体素质各有不同,出现的并发症也不尽相同。

那么,常见的乙肝患者会有哪些并发症表现些呢?

1、急性胰腺炎:多见急性水肿性胰腺炎,主要发生于重型肝炎病人,原因不明。非重型急性肝炎胰腺受累不明显,仅出现短暂而轻度的糖尿病。

2、皮肤病变:以荨麻疹最多见,其次是红旗、斑丘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偶见红斑性结节及猩红热样疹。以上病变多在急性肝炎症状出现前数日至数周开始,亦即急性病毒性肝炎的潜伏期或病程早期,多见于年轻人。

3、心血管病变:如心肌炎、心包炎、结节性动脉周围炎等。前二者可能为乙肝病毒直接侵犯心血管而引起,后者则系免疫复合物沉积于小血管壁引起。

4、肾脏病变:比较多见。早期出现无症状蛋白尿、血尿、甚至颗粒管型,病情多变且迁延难愈,逐渐发展为肾功能不全,也有自愈病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乙肝并发症有什么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性肝炎,除了肝脏受累外,还会引起全身感染性疾病,即使身体免疫力很好的人也会因为乙肝病毒的侵害受到各方面的影响,……详细>>

肝癌常见的并发症

膈面肝癌可直接浸润或经血流或淋巴转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见于右侧。这是常见的肝癌并发症。详细>>

肝癌常见的并发症

肝癌中晚期出现并发症后,不仅会大大增加肝癌的治疗难度,而且还会加快肝癌患者的死亡步伐(肝癌并发症是导致肝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那肝癌常……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

肝性脑病(肝昏迷): 严重肝病导致代谢紊乱,以意识改变和昏迷为主要表现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的综合征。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及危害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乙肝患者由于其肝脏长期受到病毒的侵害,肝功能遭受破坏,从而引起一系列新陈代谢障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