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过劳对乙肝的危害

2017-01-18 10:27:38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的工作压力相较以前要重得多,因此出现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疾病。虽然乙肝不是心理疾病,而是传染性很强的肝炎,但是有专家指出,临床上常见年轻的乙肝患者因熬夜加班、频繁应酬、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病情反复,出现急性肝功能损害,有些甚至可进展到重型肝炎,有致命风险。因此乙肝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警惕过劳。

很多患了乙肝的年轻人,觉得自己能扛得住,照样和其他人一样熬夜加班、频繁应酬、暴饮暴食、抽烟酗酒、参加剧烈运动,更甚者,自我感觉病情稳定,或检查肝功能正常,DNA阴性,就以为病好了,然后随便减药停药。年轻乙肝患者治疗的依从性普遍较差,其中固然有经济原因和婚育要求的考虑,但更多还是对自身病情及疾病严重性认识不够。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慢性乙肝会不断进展,若不阻断它,最终因为反复炎症,最终导致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部分病人还会发展为肝癌。若乙肝病情长期得不到良好的控制,反反复复,势必加快肝功能的损害。

若是本身有肝硬化基础但未发觉的,病情反复带来的急性肝功能损害将更为严重,有些可进展到重型肝炎,导致死亡的风险大增。乙肝患者要避免过劳。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乙肝病人尤为重要,应强调劳逸结合,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该放松的时候放松,切忌精神压力过大和过度疲劳。

日常要注意饮食得当,不要暴饮暴食增加肝脏负担,亦不要偏食造成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代谢过劳易发胖 常喝可乐要小心脂肪肝

饮食过多、体重超重造成的肥胖是近年来引起脂肪肝最常见的因素之一,蛋白质及热量缺乏是脂肪肝的另一重要原因。详细>>

肝脏代谢过劳易发胖 常喝可乐要小心脂肪肝

炎炎夏日,喝上一瓶冰可乐怎一个爽字了得。不过,这只是一时痛快。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常喝可乐、柠檬汁等含糖饮料容易伤肝。详细>>

乙肝的危害 乙肝治疗要把握时机

当前社会乙肝流行面广,传染性强,人一旦感染该病,肝脏就会发生炎性病变,肝细胞受损,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详细>>

乙肝具体有哪些危害

我国是乙肝的重灾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上了乙肝。一旦染上了乙肝,生活和工作方面就有很多不便,会受很大的影响。详细>>

乙肝的危害和饮食注意事项

乙肝是一种常见传染性肝病,具有难治疗、易恶变等多种危害性。合理饮食可以改善乙肝病人的健康状态,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有利于病情的缓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