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引起乙肝的因素有哪些

2017-01-17 16:55:13      

乙肝是常见的传染病,在发展中国家的发病率尤高,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以诱发肝硬化、肝腹水等严重肝病。为了正确的避免乙肝的传染,我们要清楚哪些因素会导致乙肝的发生,在生活中多加注意,早日的预防,让我们的生活更健康。哪些因素会导致乙肝?为您介绍如下:

一、最初感染乙肝病毒时的患者年龄。资料表明: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约90%要成为慢性携带者,儿童期感染乙肝病毒后约20%;成人约10%发展为带毒状态。

二、家族性传播,尤其以母婴垂直传播居多。母亲如果乙肝E抗原为阳性,所生子女如果未打乙肝疫苗,大都会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或慢性乙肝患者。

三、免疫功能低下者也能导致乙肝的病因。如肾移植、肿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后常易演变为慢性肝炎。乙肝发病的急性期使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治疗者,常能破坏患者体内的免疫平衡,也容易使急性肝炎转变为慢性。

四、其它因素。如急性期的肝炎患者过度劳累、酗酒、性生活过度、吸毒、应用损害肝脏的药物、营养不良、有其它病原微生物的严重感染或滥用药品等均可由急性转为慢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乙肝转阴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乙肝转阴的因素之免疫力:每个人的免疫功能不同,感染乙肝病毒后的结果就会不同,免疫力强的话就可以彻底清除体内的乙肝病毒,实现乙肝转阴。……详细>>

影响乙肝转阴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乙肝转阴的因素有哪些?影响乙肝转阴的因素该如何避免?临床上治疗乙肝的目标是实现乙肝表面抗原(HBsAg)的转阴,乙肝转阴是每一个乙肝……详细>>

乙肝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在肝病当中,要说乙肝的发病率最高,那没有什么不对的,确实如此,目前全世界患乙肝的成千上万。乙肝是一种常见的高发性病毒性感染疾病,但对于其……详细>>

影响乙肝转阴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乙肝转阴的因素之免疫力:每个人的免疫功能不同,感染乙肝病毒后的结果就会不同,免疫力强的话就可以彻底清除体内的乙肝病毒,实现乙肝转阴。……详细>>

肝硬化的引起因素有哪些

病毒性肝炎:目前在中国,病毒性肝炎尤其是慢性乙型肝炎,是引起,门静脉性肝硬化的主要因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