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人或会皮肤瘙痒 早期症状须警惕

2017-01-17 15:55:54      

说起乙肝,相信很多人都有一种熟悉且又不很了解的感觉,确实乙肝是我们生活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肝炎类型疾病,人们对它了解的一般不多,这就很不利于乙肝的早发现早治疗。我们应该了解乙肝的症状才能做到及时治疗。

乙肝会有哪些症状呢?乙肝这种需要长期的治疗疾病,在患病后会呈现出一些症状,如果了解可以帮助我们尽早的发现疾病,这对于马上投入治疗会有着极大的帮助作用,如果您现在还不太了解乙肝症状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1、皮肤瘙痒。

乙肝病人可能有全身性的皮肤瘙痒,有人是暂时的,有人则是持续瘙痒。特别是有黄疸的病人,皮肤瘙痒早在黄疸出现前数月或黄疸出现后一年发生。

2、皮肤色素沉着。

乙肝病人如果没有经过认真治疗,或者病情严重,就有可能转变成肝硬化。肝硬化的病人,全身的皮肤色泽会成为黑褐色。

3、荨麻疹。

感染了乙肝病毒以后,有人会出现急性或慢性的荨麻疹,而且反复发生。严重的病人,可伴有高热、腹痛等全身症状。这种荨麻疹与一般的“鬼风疙瘩”不同,不容易消退,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

4、毛发改变。

有些病人的头发变细。男性病人的胡子、腋毛和阴毛,也会减少。这与男性肝炎病人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关。

5、指甲改变。

病人指甲的甲床变得混浊,人们形容它是“白甲”,指甲弥漫性发白,有时仅在指甲的前端一小部分还残留有粉红色。

警惕乙肝的五大早期症状

1、消化道症状: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时,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

2、黄疸: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由于胆红索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以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它是黄疸最早的表现。

3、肝区疼痛:肝脏内部缺乏痛觉神经,乙肝一般没有剧烈的疼痛。但肝的表面有一层很薄的膜,称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觉神经分布,当肝脏发炎肿大时,肝包膜紧张,痛觉神经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

4、肝脾肿大:由于炎症、充血、水肿、胆汁淤积,乙肝常有肝脏肿大。如果慢性炎症期不愈,反复发作。肝内纤维结缔组织增生,肝脏质地变硬。

5、全身症状: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

另一方面是由于炎症,消耗增加,已摄人的物质因肝功能受损,不能充分代谢,满足机体的需要。第三个方面可能是乙肝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压力,影响休息和睡眠,失眠、多梦等都可能与此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乙肝病人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以及性传播,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潜伏期为6周~6月,平均一般在3个月左右。早期感染乙肝病毒后,如果我们不……详细>>

乙肝病人出现皮肤瘙痒正常吗?如何正确止痒?

受到蚊虫叮咬、皮肤过敏、伤口愈合时会出现肌肤瘙痒的症状,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大部分乙肝患者也有皮肤瘙痒症状,瘙痒时会让患者辗转反侧,影响……详细>>

乙肝病人的饮食

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多点锌、锰、硒,钙等微量元素,还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B1。维生素A有助于免疫系统功能的正常发挥;维生素B1……详细>>

乙肝病人的饮食

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难治愈的疾病。不过作为一名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也不要绝望。只要定时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只要发现你的各种肝功能是正常的话,……详细>>

患乙肝也会皮肤瘙痒?

乙肝患者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专家指出,皮肤瘙痒是肝病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为防止病情恶化应立即到正规的大型医院看病问诊,否则病情继续恶化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