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肝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2017-01-17 15:41:13      

肝部疼痛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感觉右侧季肋部出现先自发性疼痛,

关于肝部疼痛是怎么回事,肝病专家指出,肝部疼痛时切不可小视,肝部疼痛是慢性肝病的常见症状,在90%的乙肝患者早期症状中,都有肝部疼痛的情况,但肝部疼痛并非就是由肝脏疾病引起,也可由其它疾病引起,以下就是对于肝部疼痛是怎么回事的介绍:

一、胆囊疾病:如胆石症、胆系感染、胆管癌等疾病时会出现肝部疼痛的症状。

二、各种病毒性肝炎:此类患者病发时,就会出现肝部疼痛。例如,乙肝患者,出现肝部疼痛通常是因为乙肝病毒与人体免疫系统激战,损害肝细胞所致。因而肝部疼痛的患者要想判断症状的出现是否因为病毒性肝炎引起的,就要进行乙肝两对半等病毒性指标检查。

三、肝癌、肝硬化、肝脓肿等肝脏疾病。这些疾病患者也都会经常出现肝部疼痛的症状。当患者出现持续性的肝区疼痛在排除外伤的原因下要首先考虑肝部疾病,肝部发病一般比较隐匿,疼痛往往是一个早期信号,肝部疼痛时,大多是肝病比较严重,此时病人应该立即到医院治疗,以免延误乙肝治疗的最佳时机,造成无法挽回的恶果。

以上肝痛的原因比较常见,在了解了肝部疼痛是怎么回事之后,肝病专家另外强调,如果想要判断是否由以上疾病引起的肝部疼痛,就要进行肝功能检查,B超等影像学检查以及病毒学指标检查等。若仍然不能确诊病情发展状况,可以进行肝刺穿检查。

此外,由于肝脏周围邻近脏器组织较多,所以肝部痛者不一定就是以上疾病引起,右侧结核性胸膜炎、气胸、脓胸、血胸、肺炎、肋骨骨折、胸壁挫伤、骨髓炎、带状疱疹等也会导致肝部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三阳肝区疼痛是怎么回事

食欲减退,恶心厌油:因为患肝炎后,因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从而影响脂肪的消化,故而厌油食。详细>>

肝脏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肝脏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肝炎。由于导致肝脏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议在选药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具体判断出肝脏痛是怎么回事之后,再根据检查……详细>>

肝区胀痛是怎么回事

胆道疾病、胆石症、胆囊炎、肋间神经痛、急性心肌梗死、胸壁病变、胸膜病变等同样会引起肝区胀痛和肝区不适。详细>>

肝脏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肝脏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肝炎。由于导致肝脏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议在选药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具体判断出肝脏痛是怎么回事之后再根据检查结……详细>>

肝腹水疾病是怎么回事

肝腹水是由于肝病严重后期而发生的病情,肝腹水给人的生活会带来不便,患有肝腹水的人内腹积水,肚子会大大的,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苦恼,有些人不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