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的肝外症状表现

2017-01-17 13:50:11      

心血管病变。常表现的症状是出现心肌炎、心包炎。可侵犯动脉血管而发生结节性动脉周围炎。大多数常与慢迁肝或慢活肝一起形成双重炎症。

关节炎。在急性乙肝前期,有一部分患者会发生关节痛或关节炎,这种情况常被忽视。受累的关节炎可为单个性,多以腕、肘、膝关节多见,无剧烈疼痛。

肾脏病变也是乙肝症状的肝外表现之一乙肝合并肾脏损害较多见,主要表现为早期出现的蛋白尿、血尿甚至出现颗粒管型,形成免疫复合物肾炎另外像消化系统病变、血液系统病变、神经系统病变也是乙肝症状的肝外表现常见的。

消化系统病变会出现上腹不适、恶心、呕吐等。肠壁粘膜水肿。胆管炎、胆囊炎也很常见,如果营养不足还可出现皮疹、皮肤干燥、舌炎、口角炎。

血液系统病变会出现可发生再生障碍性贫血,男多于女,病情进展较快。这类病人易出现牙龈出血、皮下出血及皮肤紫斑。神经系统病变可引起多发性神经根炎或多发性神经炎伴上升麻痹男性病人可出现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及毛发脱落 女性病人可出现痤疮、多毛等症状。

如果出现乙肝症状的肝外表现,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如果发现病情严重,积极接受治疗,如果掉以轻心,一旦错过了治疗机会,肝病不但会加重,有可能产生其他疾病的发生,后悔已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肝外表现

最新医学统计表明,我国已有数千万的乙型肝炎病人,乙型肝炎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之一。尽管大多数乙型肝炎的起病比较隐蔽,如果我们掌握……详细>>

乙肝的肝外表现

最新医学统计表明,我国已有数千万的乙型肝炎病人,乙型肝炎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之一。尽管大多数乙型肝炎的起病比较隐蔽,如果我们掌握……详细>>

乙肝的主要症状表现

我们知道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因此,对于乙肝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我们了解乙肝的主要症状表现,可以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效果会更好,那么,乙……详细>>

乙肝症状表现

乙肝患者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症状。主要为乙肝轻者不爱活动,重者卧床不起,连洗脸、吃饭都不爱做。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碍,营养物……详细>>

乙肝的分型症状表现

在对很多乙肝患者的走访调查中发现,很多的乙肝患者都是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才想起要去治疗的,这就是为什么乙肝治疗周期会这么长的原因。那么,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