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警惕肝炎预警信号

2017-01-16 16:49:40      

著明影星刘德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从小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过,由于自己每隔3个月到半年就去医院做一次检查,所以身体很正常,不会影响到生活。应该说,刘德华在乙肝病毒携带者这个话题上是值得肝病患者学习的,其一是他关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正确态度,不需隐瞒,更不必恐慌;其二是他对于肝的爱护,定期检查,以及了解肝的各种状况。千万别小看了“肝脏的预警”,有时候,健康和疾病就在这“一线之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变化,脂肪肝这一“富贵病”在我国发病率明显上升,其中,30~40岁的男性是脂肪肝患者大军中的“主力”。

肝炎是常见的严重传染病之一。肝炎是指一组病毒性疾病,即通常所说的甲、乙、丙、丁、戊等型肝炎,也包括由于乙醇(酒精)滥用、使用药物或摄入了环境中毒物引起的肝炎。

肝纤维化是慢性肝炎发展成肝硬化过程中的病理阶段,其发病机制复杂,治疗相当不容易。判断慢性肝病是否伴有肝纤维化的“金标准”是肝穿刺加上肝脏病理检查。

肝硬化,是一种当旧坧呕闷进行性、弥漫性肝病,由一种或几种病因长期或反每作用引起。病理组织学上有广泛肝细胞变性坏死、肝细胞性再生、结缔组织增生及纤维化,导致正常肝小叶结构破坏和假小叶形成,致使肝脏逐渐变形、变硬而发展为肝硬化。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我国位居第二的癌症“杀手”,常见于中年男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 肝炎预警信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变化,脂肪肝这一“富贵病”在我国发病率明显上升,其中,30~40岁的男性是脂肪肝患者大军中的“主力”。详细>>

警惕肝炎预警信号

肝炎是常见的严重传染病之一。肝炎是指一组病毒性疾病,即通常所说的甲、乙、丙、丁、戊等型肝炎,也包括由于乙醇(酒精)滥用、使用药物或摄入了……详细>>

肝硬化的预警信号

研究发现,在肝硬化的进程中,根据一些症状,对发现隐匿性肝硬化有一定意义,因此出现下列预警信号,一定要引起高度的关注。详细>>

肝硬化恶化的八大预警信号

肝硬化是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很多肝硬化患者对疾病不够了解,所以当疾病出现恶化后都没能够及时的发现,为了帮助大家远离肝硬化恶化的困扰,……详细>>

肝硬化初期6症状8大预警信号警惕肝硬化

上消化道出血这可能是由于经粗糙食物的刺激或胃酸及胆汁反流的腐蚀使胃黏膜糜烂,导致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更可能是肝硬化使门静脉血流受阻,压力增……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