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为何青睐上班族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调理

2016-10-16 07:24:48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在出现之后会造成肝脏功能受到影响,平时我们需要注意脂肪肝的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尽早的调节身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身保健,避免造成肝区疼痛导致肝功能受到影响,而且很多的上班族,不合理饮食,也会导致疾病,那么上班族为什么容易患上脂肪肝?

上班族为什么容易患上脂肪肝

饮食不合理

上班族饮食结果不合理,经常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零食,而男士则经常出去喝酒、聚餐,吃肉食较多,长期的喝酒、吃肉是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的。

过量进补

上班族每天忙碌的生活,养生保健的意识相对强烈,而有些人会过量进补,而有的药物中是含有激素,刺激机体增进食欲的,所以是可能造成脂肪肝。

缺乏运动

上班族每天运动量少,如果不出去健身,食物的摄入量和消耗量不能平衡,造成脂肪堆积,形成脂肪肝。

亚健康

上班族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高度紧张,是身体处于亚健康撞断,如果长期处于亚健康,那么就要注意脂肪肝了。

脂肪肝患者如何进行有效的饮食

一、燕麦

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酸、甘油三酯。

二、玉米

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三、海带

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四、甘薯

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甘薯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润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并可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

五、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六、洋葱

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对人体也有较好的降压作用。

七、苹果

含有丰富的钾,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钾盐,维持正常的血压。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饮食调理 脂肪肝原因 脂肪肝

上班族容易得脂肪肝 易致脂肪肝的坏习惯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繁忙,很少按时按点吃饭。饮食不规律或者不好的饮食习惯都可能诱发脂肪肝。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哪些吃饭坏习惯容易导致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青睐这种上班族 脂肪肝可诱发心血管病

上班族应该注意肝脏的护理方法,避免造成肝脏受到影响,导致脂肪肝出现,同时也要注意饮食调理有序,而且不要盲目进补,上班族每天都非常忙碌,一……详细>>

上班族加入脂肪肝大军 脂肪肝饮食讲究三原则

上班族,尤其是商务人士,平时工作繁忙,为了联络感情少不了在饭桌上觥筹交错、大鱼大肉,再加上经常加班加点,错过“饭点”,不知不觉就加入了脂……详细>>

为什么脂肪肝会变重度?上班族怎样防脂肪肝

近年来脂肪肝发病率的逐年增高,这与人们的饮食结构的改变有着密切关系,由于脂肪肝患者在发病初期无症状,不注意控制饮食,逐渐发展成为重度脂肪……详细>>

上班族预防脂肪肝 要注重早餐质量

脂肪肝越来越年轻化,不少上班族也患上了脂肪肝,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少运动导致的。那么上班族怎么预防脂肪肝呢?下面小编为你支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