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治疗 > 正文

肝血管瘤分为4大类型 不良情绪诱发肝血管瘤

2016-09-09 07:00:02      家庭医生在线

肝血管瘤是肝脏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瘤体可为单发或多发,体积大小不,严重者几乎可占据整个肝脏。那么肝血管瘤有哪些类型呢?

肝血管瘤的4大类型

肝海绵状血管瘤

此型最多见,肿瘤大小不 ,小各为针尖。人各可ck狱大部分腹腔。切面呈蜂窝状PN允满血液。如为单发巨大血管瘤,则健侧肝组织可代偿增大。显微镜下检查,可见大小本等的囊状血安。血窦壁山衬有一层内皮细胞,瓜室内常允满红细胞,有时有血栓形成。巾窦之间被纤维纠纠所分隔,偶见有被用纲的细胞索,大的纤维隔内有血管初小胆管,纤维晚和密腔可发生钨化或静脉石。

硬化性血管瘤

血管胶塌陷或闭合,间隔纤维组织极丰富,血管瘤旦退行性改变。

血管内皮细胞瘤

血管内皮细胞增件活跃,易恶变,常引r血管内皮细胞肉瘤相混淆。

肝毛细血管瘤

肝毛细血管瘤临床少见。其特点为血管腔狭窄,间隔纤维组织丰富。

导致肝血管瘤形成的两大原因

不良情绪易致肝血肿瘤

根据不完全统计,肝血管瘤患者每年都在增长,大多数发现于年龄在30~70之间的成年人,女性患者多于男性,经调查证明,不良情绪是导致肝血管瘤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在生活中长期发脾气、紧张、忧郁的情绪之下,会造成情志内伤,以至“血气稽留”、或“津液涩滞”,着而不去,渐结成积(肝血管瘤)。

不良饮食易致肝血肿瘤

导致肝血管瘤形成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如果经常吸烟、引酒,食用肥腻厚味的油脂类或辛辣刺激性及生冷的食物,会“致伤脾胃、肝脾失和”造成“气虚、血瘀、痰结”而加快肝血管瘤生长。

此外,过度劳累,污染,口服破血化瘀药,以及外伤,情绪的剧烈变化,饮酒等会造成肝血管瘤病加重,您服用治疗感冒药物不会引起肝血管瘤病加重,但如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感冒应凭医生处方购买、服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的原因 肝血管瘤类型 肝血管瘤

不良情绪易致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和肝癌咋区分

肝血管瘤是肝病的一种类型,肝血管瘤症状表现为腹部不适、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肝痛等,肝血管瘤发生时,患者由于存在许多盲点,以至于出现肝血管……详细>>

不良情绪易诱发肝血管瘤 如何辨认隐匿的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肝病的一种类型,肝血管瘤症状表现为腹部不适、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肝痛等,肝血管瘤发生时,患者由于存在许多盲点,以至于出现肝血管……详细>>

肝血管瘤需手术治疗吗 肝血管瘤的一般介绍

肝血管瘤是最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又称海绵状血管瘤。手术治疗肝血管瘤效果非常的好,肝血管瘤发生率为2%~7%。尸检发现率为0.35%~7%……详细>>

七个因素诱发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破裂有啥后果

肝血管瘤的病因到底是什么?现在肝血管瘤患者而越来越对了,虽然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但是一旦恶化对人体的危害是……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