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多吃水果别吃肉?脂肪肝患者到底怎么吃

2016-07-13 07:32:56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查出脂肪肝,患者的第一反应就是不敢再吃肉,这是普遍存在的误区。一方面脂肪肝的诱因并非单一的肥胖型营养过剩,很多瘦人也会出现营养不良型脂肪肝,因而首先要明确病因才能采取措施。

另一方面,即便是营养过剩型脂肪肝,养肝护肝也不能完全脱离肉类。长期素食易导致脂肪摄入过少,体脂分解过多,加重病情。肝脏需要一定的脂肪与蛋白质,且它们的比例最好都维持在20%,剩下的60%主要是由主食中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因而,脂肪肝患者不能一味地只吃蔬菜和水果,脂肪摄入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肝脏调养。患者可选取一些低脂食物如瘦肉、低脂牛奶、虾等。

脂肪肝是不是可以随意吃水果?

水果对于脂肪肝患者而言是一把双刃剑,因而不可一味的认为进食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促进脂质代谢。但不可忽视,很多水果都含有高糖分,大量的水果摄入易导致体内糖类大量转换为脂肪,加重肝脏负担,诱使脂肪肝加重。因而,对于水果的摄入也应该依据患者个人的情况,经医生评估,给出正确的使用方法。

以上就是很多脂肪肝患者常见的饮食误区。脂肪肝是否严重取决于患者的治疗状况,除了药物治疗、运动调理,饮食习惯也可以直接影响肝脏功能,因为食物既需要经过肝脏代谢,又为肝脏养护提供各种所需营养,达到缓减病情,恢复肝功能的目的。

患上脂肪肝我们要怎么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鱼大肉不仅仅是在春节的饭桌上才能看到的食物,油炸食品、巧克力、干果,甚至动物内脏等都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这些高脂食物,就是造成脂肪肝的“元凶”。

有一点要明确,脂肪肝是可逆的。只要做到健康饮食和适量的运动,再配合服用护肝药物,治好脂肪肝,不是没有可能。另外,在饮食上要做到以下几点:

1。 绝对地禁酒。

2。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禁止加餐。

3。 不食用高脂类食品,如油炸食品、腌制食品、动物内脏等。

4。 禁用动物油,每日摄入植物油总量不宜超过20g。

5。 多吃些降脂类食物,如燕麦、小米的等粗粮,黑木耳、芹菜等新鲜蔬菜。

做到以上几点,并且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相信对脂肪肝说“拜拜”的日子,不会太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脂肪肝患者能多吃水果吗?

有人认为,脂肪肝患者要少吃油荤,但可多食水果。专家指出,恰恰相反,脂肪肝患者吃水果要“适可而止”。详细>>

脂肪肝的饮食 患者吃肉需谨慎

脂肪肝患者是由于肝脏脂肪堆积造成的,大多是因为摄入的脂肪量过多。那么,脂肪肝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脂肪肝患者还能吃肉吗?肝病专家指出,脂肪含……详细>>

脂肪肝患者多吃水果好不好

脂肪肝吃什么好 我们知道吃水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仅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维生素,有的水果还具有美容的作用呢。有的还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详细>>

脂肪肝患者吃水果的4大学问

本文讲述脂肪肝患者对水果的要求,有助于患者的康复。详细>>

脂肪肝多吃水果不一定好 防病要多吃难吃食物

脂肪肝,属于一种临床现象,是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而产生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是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相较于肝炎等具有传染性的肝病而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