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酒精肝确诊只需要三步 患者治疗还得慎用西药

2016-06-23 08:34:3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治疗酒精肝?治疗酒精肝要注意什么?酒精肝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何诊断是否患上酒精肝

一、少数酒精肝早期症状有黄疸,水肿,维生素缺乏,检查出来的结果一般都是肝大,触诊柔软,光滑边钝,有弹性感或压痛,脾脏增大较少,由于肝细胞肿胀和中央静脉周围硬化或静脉栓塞,可造成门静脉高压表现有腹水发生,但无硬化。

二、如果酒精肝持续发展变严重的话,会出现明显的消化道症状会,如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乏力,消瘦,肝区疼等不同症状,严重者呈急性重型肝炎或肝功衰竭,这是非常需要酒精肝患者引起注意。

三、在临床上,轻度酒精肝患者会出现腹胀、乏力、肝区不适、厌食,还有黄疸、肝肿大和压痛、面色灰暗、腹水、浮肿、蜘蛛痣、发热、白细胞增多(主要因此是中性粒细胞增多)类似细菌展性感染,少数有脾脏肿大等症状,血清胆红素<100μmol/L;中、重度除上述症状外,有持续低热、腹泻、四肢麻木、手颤、性功能减退、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碍等,肝功能检查有AST和ALT中度升高、AST/ALT比值接近3等指标。

酒精肝患者如何治疗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疾病。乙醇进人肝细胞后,经过一系列酶的作用氧化为乙醛。过量饮酒,大量乙醛对肝细胞有明显的毒性作用,直接或者间接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以及纤维化,严重时可发展为肝硬化。

治疗酒精肝必须选择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众所周知,西药中含有毒成分,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伤害,人的肝功能是可以解毒的,但患上酒精肝治好肝功能就会下降,所以不适合采用西药治疗。充分的滋养、修复受损的肝脏细胞,通过调养脂肪肝酒精肝,避免向肝硬化,肝癌方向恶化。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治疗 酒精肝诊断方法 酒精肝

酒精肝诊断只需要四步 调理可逐渐递减饮酒量

酒精肝可以说是现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这个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造成的危害比较严重,为此对于酒精肝疾病的出现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详细>>

女人比男人易得酒精肝 简单三步护理好酒精肝

对于酒精肝疾病的出现大家应该重视起来的,因为它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多见,酒精肝的出现多与饮酒有着密切的关联,为此我们大家对于酒精肝一定要及……详细>>

酒精肝竟也有遗传原因 酒精肝患者护理三步法

对于酒精肝疾病的出现大家还是应该重视起来的,酒精肝疾病的出现多与饮酒有着密切的关联,为此我们大家对于酒精肝疾病的出现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详细>>

酒精肝治疗注意什么?酒精肝治疗须知

酒精肝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和其他肝病相比,酒精肝往往不会被我们太为重视。可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带来其他……详细>>

得了酒精肝怎么治疗?

酒精肝,通常是由大量饮酒而引起的肝脏损伤,因此要治疗酒精肝,戒酒是第一步。除了戒酒之外,治疗酒精肝还需要配合医生进行,那么治疗酒精肝的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