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麦当劳惊现消毒液饮料 4类食物肝病患者别碰

2016-05-21 08:10:16      家庭医生在线

麦当劳误将消毒液冲饮料,导致食客中毒,肝肾等多脏器受损的新闻让人震惊。日常生活中的危机无处不在,对于免疫能力较低的肝病患者来说,饮食无疑也是一项重要的保护工作。那么平时有哪些食物,是肝病患者不能吃的呢?

1、不宜吃太多补品

这是因为过多的食用补品,尤其是转氨酶升高的肝病患者如果滋补不当,可能会导致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而影响患者的康复。

2、不宜吃油腻食物

因为肝病患者的肝脏受损后,肝细胞肿胀破坏,导致胆汁在肝内淤积,从而使胆汁分泌减少,导致对脂肪的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

3、不宜吃油炸食物

油炸、油煎属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容易引起吸收不良性脂肪写。反复煎炸的食物油中会有致癌物质,对防止肝炎发展为肝癌是不利的。

4、不宜吃腌制食物

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响水、钠代谢,对肝硬化患者则应禁忌。另外,腌制品又是可能含有亚硝酸盐,易诱发肝癌,故肝病患者最好少食为好。

肝病患者吃哪些食物可以养肝?

1、浆果类食物

蓝莓、草莓等浆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帮助肝脏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应激反应的攻击。

2、海藻类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能帮助肝脏解毒,防止人体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毒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发现,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3、硫化类食物

富含硫化物的食物。洋葱、大蒜、葱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促进肝脏生产谷胱甘肽,中和细胞中的自由基,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不能吃的 肝病患者饮食 肝病

10吨假海蜇流入市场 这些食物肝病患者别碰

假海蜇事件让很多人都心惊胆战。平常生活中的食物随便都可能成为毒物。对于免疫力低下的肝病患者来说,日常食物更容易成为雷区。那么,生活中肝病……详细>>

肝病患者饮食须知

肝病患者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对病情的治疗有非常多的好处,如果不注意,很有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那么肝病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肝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

提起肝病,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会觉得十分陌生。在现今生活中,肝病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常见病,困扰着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对于患有肝病的朋友来说,饮……详细>>

肝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日常生活中有很大因素都会影响着肝病患者,其中饮食就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那么你知道肝病患者在吃吃水果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吗?详细>>

肝病患者饮食不宜过饱 肝病患者吃水果有讲究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要荤素搭配,少吃油腻煎炸食物,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才更有利于病情,那么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